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ONEYWELL TDC3000数据上传方案

HONEYWELL TDC3000数据上传方案

2010/1/13 0:00:00
1.HONEYWELL系统数据上传现况概述
如果HONEYWELL TDC3000MICRO TDC3000系统要做数据上传,HONEYWELL一般会建议用户增加HONEYWELL APP节点,费用非常昂贵,大约60万。在现今全球经济不景气,工业用户减少新设备投资,延长旧设备的使用周期以减少成本,提高效益,创造效益的大环境下,增加APP的方案让很多工业用户左右为难:控制数据上传到管理网络是整合资源的大势所趋,资金紧张限制了不能投入过多。在既能满足工业用户的数据传输需要,又能降低成本的两个前提下,有以下方案可以选:
US操作站的打印机接口传输数据
选用国产组态软件,不需要特别的硬件,性能稳定,成本比较低。
2.本方案的优势
本技术方案着重点在于通过US操作站把控制网络数据传输到信息管理网络,应于HONEYWELL TDC3000MICRO TDC3000等只有US操作站的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ü        对于HONEYWELL 系统版本没有特别要求
ü        传输距离没有限制
ü        大数据传输点数是1500
ü        性能稳定,成本低
ü        传输速率9600BPS
采用US的打印机口发送数据,按照单位时间从US发送实时数据,然后把数据采集到数采机中,在数采机中安装第三方组态软件(选用组态软件,降低成本)。再通过网线(TCP/IP协议)把数据上传到信息管理网络,这部分主要工作是建立接口驱动、解析数据,建立好通讯关系。
此方案技术成熟,不但模拟量点可以查看历史、记录历史趋势外,数字量点也可以记录历史趋势,可以通过趋势曲线的方式查看,根据客户要求绘制流程图等。
3 项目实施安排
3.1在客户与海天炜业对方案达成共识的情况下,青岛海天炜业派工程师到甲方单位考察现场情况,与甲方共同确定:
数据采集I/O一览表
历史采集点一览表
技术方案
硬件购置单
3.2甲乙双方技术交流
3.3签订合同,在合同签订条件下,海天炜业即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具体细则
    根据客户要求购置硬件
购置软件:采用功能强大的工控组态软件,操作系统软件,用于组态。
现场施工:在具备条件时在现场进行通讯接口的调试,测试发送数据,截获数据,分析数据,最终把I/O驱动程序编制好。根据用户需要组态并交给甲方使用。
4.软硬件配置清单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