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科瑞电力监控系统在上海尤妮佳项目上的应用

安科瑞电力监控系统在上海尤妮佳项目上的应用

2010/1/13 0:00:00
 

 

摘要:介绍了ADL导轨式电能表在智能电能管理系统中的实际应用,详述了该系列仪表的功能及技术指标,并给出了系统结构、软件实现及系统功能。

关键词:ACREL-3000,导轨式安装,ADL电能表,RS485通讯,电能管理, 电力监控

0 前言

    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的实施,国家标准委于2008418日在京召开了46项节能减排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更是明确了节能减排的约束性指标。能源是发展国民经济的重要物质基础,为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强能源管理和大力节约能源消耗。工业生产是我国能源消耗的主体,据统计,工业消耗占全国能源消耗总量的70%左右,工业中电力是一种使用面广、消耗量大的能源,它占企业总能源消耗的比例较大。为响应国家的节能减排号召,各行各业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进行节能节电,然而电力节能方案的实施、用电节能设备的广泛采用是否真的起到了节能的作用或达到了节能的目的,必须用合理的考核管理机制进行科学的判断。

上海尤妮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尤妮佳)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全厂共有一期配电房一个、二期配电房两个,提供全厂的生产用电、照明用电、空调用电及其它用电等。原有配电系统只在全厂总进线回路上装有电力部门的电度表,管理者只能从每个月电力部门提供的用电总数值得知本月电量能耗,至于电能都用在了什么地方、有没有电能浪费,节能措施有没有起到相应的效果,企业管理者都不是很清楚,亟待需要一个合理的电能考核机制来实现电能的科学管理。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并根据客户要求,对原有配电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后的ACREL-3000电能管理系统,不仅能实现对各配电回路的远程监控和集中管理,而且还实现了根据号机进行分类电能统计,复费率电能统计、八小时班组能耗统计、日能耗统计和月耗电能统计,自动计算出单位产量能耗用电,为科学地节能管理提供了依据。

1 项目分析

尤妮佳电能管理系统是在原有变配电柜基础上增加带通讯接口的电能表,将电量参数进行远传至监控中心,从而实现集中远程监控和管理的一个低压配电改造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通讯机房(数据信息中心)电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选型方案

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光伏电站电力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ZigBee(物联网)无线网络电能管理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基于智能电力监控仪表的合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