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络对SCADA系统带来的变化

网络对SCADA系统带来的变化

2010/1/14 10:15:00
       在没有网络支持以前,SCADA系统的规模一般来说是有限的,其应用地域也是有限的。通过电台,一般也就覆盖25KM的范围,所以SCADA系统一般是分级的,最低一级的规模一般是一个行政县,行政市的规模。
      在没有网络的时候,由于通信的昂贵,管理复杂,一般终端是相当昂贵的,一般情况下一个SCADA系统的RTU终端数量也就是几十个,一百多个。而因为网络通信大大降低了通信成本,一个SCADA系统的RTU数量大大增加,可能能达到几千到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规模,这对于SCADA系统软件和硬件以及网络的构建都提出了新的苛刻的要求。
       因为网络的原因,导致了终端数量可能每天都在增加,为此导致的软件组态,画面组态工作每天都要进行,这就要求SCADA系统具有动态升级能力,必须在线组态,在线增加设备。
由于终端数量巨大,而导致展现这些数据所采用的平台要相当的复杂,而且具有动态升级的能力,可能需要空间数据库的支持。
       由于终端数量的众多,必然导致用户数量的众多,再也不是几个调度人员看看数据,做做报表的工作,SCADA系统必将成为分散生产企业的支持系统,需要向各个层级人员提供其所关心的数据,所以可能必须采用B/S模型,服务器软件必须采用三层的架构。数据库可能要实时数据库,历史数据库和关系数据库三者分开。系统可能需要存储和系统分离,需要专门的存储阵列存储历史和重要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腾控低功耗可编程控制器正式发布

基于腾控PLC的扎啤桶清洗机的设计

易控微网STC-105微型RTU(带热电阻、AI、DI、DO)用户手册

stc-102微型 RTU用户手册(V1.0)

腾控产品进军西班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