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市电程序调光LED路灯电源解决方案

市电程序调光LED路灯电源解决方案

2010/1/14 10:28:00

自从科技部推出十城万盏提案以后,各地政府纷纷响应,全力推进LED路灯。其中绝大多数是把现有的高压钠灯改造成为LED路灯,所以原来的交流供电电路还在,急需一批采用市电供电的LED路灯。一般市电供电的LED路灯虽然也采用恒流电源,但大多没有调光功能,然而即使采用市电供电,如何进一步节能也还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上海龙茂公司和香港炜达公司紧密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市电程序调光LED路灯的电源解决方案。其中有80W(100W),112W(150W),168W(200W),的各种解决方案(括号中的数字代表了所采用的恒压源的瓦数)。所有这些方案都采用了先恒压再恒流的方案,以各自实现最高的性能。

以112WLED路灯为例,它的框图如下所示。

   其中AC/DC恒压源采用了香港炜达公司的VP28SA150U恒压源。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W瓦,输出电压为28V直流,最大输出电流为5.36A。其效率高达92%,功率因素高达0.99以上。

其它瓦数的AC/DC恒压源的型号和规格如下表所示:

   其中输出电压可以根据LED负载所需的最高电压再加上2-3V,以使其后的恒流驱动源工作于降压模式,而得到最高的效率。

   后面接上龙茂公司的可调光降压式恒流源SLM2842JD,这种恒流源可以接受脉宽调制(PWM)的调光信号。其效率高达97%以上。在这里用来驱动4x7个1W的LED。一共用了4块这样的模块,以驱动总共112W的LED。调光控制器则采用了龙茂公司生产的SLM4801。这个调光控制器可以根据事先测得的该地区的交通流量,设定其在不同时段的亮度。这个控制器可以整个路灯接通时开始计时,进行调光。也可以根据自带的光敏元件测光,等到天黑时自动开灯。采用程序调光以后,可以节能60%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