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auter制药厂BMS解决方案

sauter制药厂BMS解决方案

2010/1/14 11:41:00

制药厂的BMS系统需要在以下几个环节充分考虑:

  1. HVAC 系统的监视和控制
  2. 关键房间、关键参数的监视和记录系统
  3. 房间环境控制系统
  4. GMP 认证服务与支持

      对于制药厂的BMS,即要从控制的角度充分考虑,同时还要考虑工程必须满足GMP认证的要求,满足WHO对制药企业的要求。

      目前,国际化的制药企业都需要通过FDA或EMEA的认证以保证其生产的药品可以出口到欧美国家。而国内的很多制药企业也正在这方面不断提高要求,以保证其产品和管理能满足国际化竞争的需要;

      以一个实际的工程案例为例:由于该工程必须满足GMP的认证要求,满足WHO对医药行业的控制要求,因此, 设计了关键房间的参数监视管理系统(RMS)和HVAC空调机组可视化操控系统(HMS)两个上位机系统。

---典型的HVAC 系统的监控如下图所示:

(1)长期稳定、准确可靠的PCU系统作为各个AHU系统提供恒温恒湿恒风量的新风来源,确保其能够可持续运行。
(2)能够进行快速、精准控制的AHU系统,以让各个生产房间的温度、湿度和压力保持在严格的控制范围内(温度偏差±2°C,湿度偏差±5%,房间压力偏差±5Pa)。


(3)拥有高效、节能的CHW、HHW系统;为了满足生产的需要这两套系统常年处在运行状态,所以把控制精密,高效作为主要目标。
(4)能反映楼宇控制全局,能进行全局调控,能准确记录所有设备运行数据以及房间暖通空调参数的HMS、RMS,是药厂产品生产的重要环节。

其控制精度和稳定性的要求都比普通公用建筑要高很多;

---关键房间的关键参数的监视和记录系统,要做到既可以现场查看并实施报警和核查,又能在记录系统里实施可追溯存储;以保证生产环节的质量;

(1)本地的监视盘要安装在相关房间附近,并能准确的显示房间压力、温度、湿度,并完成本地报警;

(2)一体化高速VAV控制器要将房间压差信号传送给BMS;

(3)关键房间内要设置温、湿度变送器

(4)要建立一个数据记录站,作为生产部门的重要生产依据;

 


如图中所示,生产车间的现场数据读取和报警解决方案

---房间环境控制系统,要做到关键房间的温、湿度和压力梯度的有效控制和管理;

      在上述参数的控制中,压力剃度的控制是制药厂环境控制的难点;我们通常采用SAUTER 专用一体化高速VAV控制器和房间压力控制器来实现这一复杂而要求极高的控制;

如下图所示,即为气动控制下典型房间的压力控制原理图


其中,几个关键因素的把握,是实现控制目标的重点;

  • 0气压参考点的设置;
  • 最小换气次数的保证
  • 余风量控制
  • 房间压差的串级控制

       SAUTER 专用的一体化高速VAV和房间压力控制器均采用纯模拟控制方式,充分的满足了对响应速度敏感的压力控制的环境;

典型房间参数历史数据趋势,压力平稳且反应迅速,控制结果令人满意。

---GMP 认证服务与支持

  1. 为制药厂商提供基本和进阶国际GMP FDA (Food & Drug Administration)认证服务;
  2. 完全符合国际标准的Qualification & Validation 服务
  3. 为客户量身定制方案并指导参与其后的工作;
  4. 为客户提供与GMP有关的各种咨询服务,确保新车间符合国际GMP标准并更容易完成确认与验证工作。
  5. 提供从多次的客户审查经验中发展出来的简便易行的确认与验证模板,帮助客户更好地完成确认与验证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