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倍多科技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信息门户方案

倍多科技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信息门户方案

2010/1/19 13:41:00
       背景介绍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是全国“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有近五十年的发展历史。学校目前有11个二级学院和2个校直属系(部),1所卫生技术学院和1所全国重点附属卫生学校,5所综合性的附属医院,1所专科性附属医院,15所教学医院及教学基地。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医、教、研全面发展,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相当知名度的一流医科大学。

  面临的挑战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在“211工程”十五期间的规划中明确地提出了数字化校园的建设目标,力争构建适应信息社会要求的新的高等教育学模式。如何能够实现数字化校园建设目标是当前二医大面临的一个挑战。

  同时,二医大又面临着另一项迫切的任务,就是信息门户的建设。二医大原有的门户网站由于是早期建立的,主要是一些静态页面,很少有动态信息,而且信息更新周期长,无法提供站内的信息检索。网站内容的收集还处于手工方式,效率低下。此外,网站也无法与其他的信息系统实现信息交换。为了适应学校发展的需求,必须对现有的门户网站进行改造 。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希望能够将信息门户建设作为数字化校园建设的一个很好的尝试,帮助确立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技术路线和信息平台,使得学校数字化建设走上即可行又能长远发展的道路上。

  解决方案

  Ipedo深入地了解了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信息系统建设现状,立足于整个二医大的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提出了二医大信息门户解决方案。系统结构如下图所示:

倍多科技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信息门户方案

  整个解决方案以XML作为核心技术,将XML作为标准的信息表示格式,实现信息在二医大内部以及与附属医院间顺畅的流通,并提供强大的信息检索和个性化展现。Ipedo信息门户解决方案利用Ipedo XML Database实现对信息的高效存储和检索,利用Ipedo Integration Manager来整合二医大现有的各种信息资源,利用Ipedo Web Express实现统一的信息发布和个性化展现。

  Ipedo解决方案在保留原有网站信息的同时,大大增强了动态信息、个人交互和对其他信息源的信息整合。它能够将分散在信息资源中心、学校各机关处室、各附属医院、图书情报中心等地的信息集成到统一的门户信息平台,然后对这些信息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最后集中地发布在信息门户网站。整个信息门户网站的功能包括新闻发布、学术交流、名医在线、二医校友录、信息检索、内容管理、图书检索、后台管理,等等。

    方案优势

  1.提出了领先的基于XML的基础信息平台解决方案,很好的解决现有的信息孤岛问题,同时也为二医大数字化校园提供了基础保障。

  2.加强了学校各部门之间以及与附属医院间的信息流通,大大提高了学校的教学和办公效率。

  3.加快二医大门户网站的信息更新,提供了更灵活的个人交互和个性化信息发布,提高了网站的访问率,同时也大大减轻网站的维护工作。

  4.系统简单易用,开发和维护成本低,实施周期短。

  总结

  借助Ipedo领先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信息门户网站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大大加强了学校对内和对外的信息沟通,提高了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水平。信息门户的成功实施为二医大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将在信息门户网站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基础信息平台的优势,全力打造二医大数字化校园。(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