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G智能家居案例——百仕达项目介绍

LG智能家居案例——百仕达项目介绍

2010/1/22 12:59:00

       在红树西岸项目智能化上和LG智能家居合作之后,2008年,百仕达再次和LG智能家居合作,强强联手,重磅打造出中国智能家居典型代表—百仕达•乐湖。



    百仕达•乐湖销售面积近14万多平方米、约940套单位,采用了LG智能家居系统,在小区内实现了最先进的智能化管理,不仅包括可视对讲、门禁管理、立体安防、照明控制、窗帘控制、模式控制,物业还可通过这套系统,向住户发布信息或通知,住户自行阅读反馈,也可通过这个平台向物业发出各种需求信息,实现物业管理与业主之间的适时互动,同时,住户在户外更可通过手机或者PC,实现远程控制。
       百仕达•乐湖由规划设计了多项国际著名建筑的美国ARQ公司总裁本纳道•霍先生亲自主笔,是一个集休闲购物,文化娱乐,特色餐饮,体育健身,酒店办公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建筑综合体。项目由4栋高层住宅组成,以三房、四房为主(包括两房稀缺资源)户型方正实用,通透性好,私密性强,巧妙的成就了百仕达“鲤鱼跳龙门”之意。

百仕达乐湖项目智能化特点一 ------ TCP/IP传输协议的智能化系统


    随着近年网络技术的日趋成熟和发展,更高层次的基于TCP/IP协议的数字社区及所捆绑的智能家居结构特点的应用,正浮出水面,并迅速被市场所接受,可以说,真正意义的智能家居,正是在TCP/IP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而百仕达和LG携手共建的乐湖项目社区正是采用先进的TCP/IP传输协议的智能化系统,LG在十几年前已投入重兵,大力开发这方面产品,目前已开发出集声音、图像、数字信号传输的纯IP数字社区系统,并把可视对讲、门禁、家居监控、信息发布、家电控制、遮阳系统、灯光控制、停车场管理、社区服务等众多子系统结合起来,是目前国际研发、生产这方面产品最全面的企业。LG配合百仕达地产公司,共同打造国内智能家居第一品牌。
     
    乐湖项目摒弃了普通的可视对讲,建设高端的安防系统及家居智能,高档的纯IP数字社区及智能家居,使纯IP数字社区及与之相结合的智能家居的应用,成为高端智能家居的成功典范。把可视对讲、家用安防报警系统、信息发布及社区服务系统、智能灯光窗帘控制系统、网络远程监控系统、远程家电控制与空调控制系统等集成到智能网关上集中控制。这些智能系统的使用使人们真正地体验到生活在时代最前端的快乐与便捷。

LG – 百仕达乐湖项目,应用了TCP/IP网络结构的数字社区及所包含的智能家居技术特点及优势如下:    

1.传输速度快、数字化、传输线路简单:
    局域网的传输速度比总线制技术快,而且更稳定。TCP/IP联网技术在智能小区方面的应用是整个智能小区技术的一次革命,它将声音、数据及图像统统进行数字化技术处理。因此整个小区的设备都是数字化产品。由于声音、数据及图像都是数字信号,所以整个小区的联网线路只需一个小区局域网就可以了,实现真正的小区网络化。

2. 在线巡检功能:
    由于系统采用标准的TCP/IP通讯协议,处在网络上的每个设备都有一个固定的IP地址,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实时的检测网上设备的在线情况。     

3. 实现小区多通道功能:
    小区采用TCP/IP联网以后,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及上百兆的带宽使得小区多通道的实现变得十分简单,即使有再多的门口主机同时使用也不会出现通道堵塞、占线等情况。

4. 安防系统:
    当安防感应器监测到存在危险,如煤气泄漏,智能终端会指示煤气阀门关闭,并且在智能终端上显示“煤气泄漏的警报”,同时向警卫室的管理人通报,业主也会在手机,和园区网页看到此警报通知,使之做出相应的措施。另外,LG的安防智能系统,还能实现区域报警功能。LG智能家居可形成4~14个防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按3~5个区域别来报警,如发生火灾,能以感应器别报警,或以楼层别报警,或以具体方位来报警。

5. 访客确认功能:
    当有来访者对住户进行访问时,系统可自动储存三张来访者的相片,住户可在智能终端中按日期,时间确认访客相片,还可利用园区网页和手机浏览来访者图像。设置在家模式,若有访客,智能终端也能自动保存单元门口机访客照片,有1G的容量,若容量用满后,智能终端会按时间顺序删除图片,住户也可自行删除。住户也可根据需要,如长期出差在外,选择加大相片容量的配置。

8. 远程监视功能:
    若家内或小区里安装了网络摄像机,用户在家里可通过智能终端看到小区内各处的情况,出门在外通过Internet网络可以看到家里发生的情况(凭密码进入)。

9. 家电智能控制功能:
    家内已联动的设备,都可通过家里的智能终端直接控制,或通过手机及园区网页进行远程控制。

11. 灯光的控制:
    智能家居系统终端可集中对每个房间的灯光的亮度调节、开关控制, 场景组合控制等。

12. 电动窗帘控制:
    将窗帘电机控制器及遮阳系统与家庭网关联动后,在住户的智能终端即可以实现窗帘的自动控制,可以对每个房间的每个窗帘单独控制,也可以分组控制及按设定情景控制。

13. 场景控制:
    住户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设定控制不同设备的场景控制方案。例如,住户可设定“外出模式”,当住户要外出时,在智能终端上选择“外出模式”,这时,安防感应器打开,空调/地暖关闭,照明关闭,窗帘打开,煤气阀门关闭。住户可在回家时,选择“在家模式”,输入密码解除安防状态,空调/地暖打开,照明打开,窗帘关闭。场景模式控制可选择全屋场景控制,也可选择某个区域的场景控制,如,看电影时,可选择客厅的“影院模式”------ 窗帘关闭,灯光调暗,中央空调打开,家庭影院开启。

14. 免费可视通话功能
    在TCP/IP的基础上,通过构建园区内IP电话系统,实现住户间,管理室/警卫室,单元门口机之间通话。
14.1小区设施内通话
    管理室或是小区内设施上配置的 IP电话机号码,以住户别在智能控制终端上以名称表示出。所有 IP电话机的名称在会通过小区中央服务器加以管理,通过管理处登陆的电话机,或通过智能控制终端上已打过的电话,可以在智能控制终端,触摸1次就可以直接通话。  
14.2 住户之间通话
    住户之间的通话,实现私人通话的免费利用环境。住户之间通话时,基本上提供语音通话,根据住户的需要,可以将自己的图像传送给对方。电话的利用方法同于普通电话的画面,可以方便利用。
14.3电话附加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小区内共同提供的基本电话号码册,连接到附近的便利设施和商业设施。同时也可以管理电话的收信/发信内容,接受电话时,显示出对方的电话号码。

百仕达乐湖项目智能化特点二------单元门口机


    LG最新设计的单元门口机是百仕达乐湖项目的第二特点。单元门口机通过视频对讲来确认来访者之后可进行大门的出入控制,切断不正当入侵,与SIP服务器连接完成无人禁卫和出入控制系统功能,支持通过密码和IC卡的出入控制。

    有别于旧式按键型,单色显示的单元门口机,LG新开发了分辨率为800*480的10.2寸彩色显视,液晶触摸硬屏的新式单元门口机。


    这是同行业内最大的大型LCD屏幕,并且防水耐冲击,防刮伤,银色高贵典雅的外观设计,提升住户小区的美感。

    在技术改进上,除了保留单元门口访问者影像传送,单元访问者语音传送,小区公告显示等传统功能外,提升画质,声音的清晰度,另外还增加了以下功能:

1. 个性化密码:
    有别于传统的单元门口机需要统一的密码进出单元大门,业主可在家里的智能终端上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或更改单元门口机的密码,使密码系统更加周密,更不容易被盗取,使安防系统更加完善。为了防止业主密码过于简单,百仕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