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采用多串口联网服务器实现的TCP/IP网络机房监控方案

采用多串口联网服务器实现的TCP/IP网络机房监控方案

2010/1/26 0:00:00
 

一  引言

    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是对分布的通信局(站)的开关电源、空调、油机、蓄电池、高低压配电等多种设备和环境的各种参数、图像、声音等进行遥测、遥信和遥控,实时监测其运行参数,诊断和处理故障,记录和分析相关数据,从而实现通信局(站)少人或无人值守的目的,并对设备进行集中监控、集中维护和集中管理。

二  现有监控系统的状况

   本地网监控系统主要的传输方式为DDN、Mo dem、ISDN和2 Mbit/s专线等,都为点对点传输。考虑到接入网中DDN和2 Mbit/s专线资源有限,Modem和ISDN传输方式的实时监控性能不稳定,若使用点对点传输,中心设备太多,运行维护成本过高,因此现今大多数系统都采用2 Mbit/s抽取时隙方式。

现有的监控系统网络状况如图所示:

三  基于TCP/IP网络传输的监控系统

 着宽带网络的发展,在各个接入网点,获得宽带网络资源越来越容易。利用这些宽带网络资源,采用TCP/IP方式,接入网点可以很容易地与监控管理中心及数据库建立起联系,用较低的成本,对接入网点的动力设备、机房环境、安全保卫消防、视频图像等信息实施统一平台下的监控。

基于TCP/IP网络传输方式的系统如图:

     

    在电信接入网点机房现场,搭建基于TCP/IP的现场通过串口联网服务器统一监控平台,分批逐次对动力设备、机房环境、安全保卫消防、等各系统进行集中监控。可以整合各系统的各种设备、串口和协议,就可以通过串口软件直接进入各接入网点机房实施监控。由于搭建了统一平台,在一次投资之后,只需逐步添加外接串口设备,就可渐进完成动力设备、机房环境、安全保卫消防、各系统的基于TCP/IP网络结构的集中监控。   

四  采用2Mbit/s抽取时隙方式和采用TCP/IP网络方式的系统的比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