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SAJ8000系列变频器在音乐喷泉中的应用

三晶SAJ8000系列变频器在音乐喷泉中的应用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 快速增长和人们对生活质量 高追求。音乐喷泉 市政工程中越来越多。而变频器控制效果的好坏对音乐喷泉是相当重要的。我们三晶SAJ8000系列变频器在这方面有着很好的效果应用,在济南广场音乐喷泉应用中成功应用。
       
音乐喷泉工作原理是, 播放 音乐来控制水柱,达到与音乐同步 效果,而水柱是由水泵来控制 ,而水泵是由三相异步电动机组成 ,三相异步电动机 转速 通入工频电源,转速是不变化 ,变频器是专门针对电机调速 装置。由变频器控制电机 转速,使水柱发生变化。SAJ-8000G系列变频器克服了音乐喷泉所要求的三大难点:

1、变频器与受控电机距离远。

2、变频器克服了加减电机造成的对变频器的电流冲击:电机工频起动会产生35倍的启动电流,由于广场音乐喷泉使用的每台变频器均通过输出端接触器控制多台水泵,工况要求变频器必须具备这种性能。

3、对音乐响应的高度实时性:音乐喷泉是将实时采集的音乐信号通过计算机控制系统进行识别处理,控制电磁阀和控制水泵转速及控制水下伺服动力机控制彩灯动作,实现水形与乐曲同步变化,其音乐、水形之间的响应速度须达到毫秒极才能避免相应滞后造成动作失真。G系列能将加减速时间最短设定为0.1S,配合良好的过电流过电压保护功能和其它丰富的功能设定,G系列极大的满足了音乐喷泉的特殊要求。

一、现场实际安装情况及喷泉电气线路运行设计要求

  1.1现场考察喷泉实际安装情况

  该喷泉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管路、潜水泵、喷嘴、水下彩灯、储水池装修等己完工。喷泉整体外形为椭圆形,喷水系统由六组电控部分组成:第一组在喷水池正中央设有一个独立直喷式喷嘴,供水潜水泵一台,功率5.5KW;第二组在喷水池正中央靠前位置设有一排直线形阵列直喷式喷嘴,供水潜水泵两台4KW;第三组在喷水池正中央靠后位置设有一组双菱形阵列直喷式喷嘴,供水潜水泵两台,功率4KW+3KW;第四组在喷泉喷水池整体外形—椭圆形边缘处设有一圈沿边椭圆形阵列直喷式喷嘴,供水潜水泵三台,功率3KW+3KW+5.5KW;第五组为地下储水池排水用潜水泵共两台,功率2.2KW+2.2KW;第六组为喷水池水下彩灯组,功率合计4KW

   喷泉电控房位置设置在距喷泉储水池潜水泵10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