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ittelFuse PGR-2601接地故障保护监测仪成功用于光伏发电系统

LittelFuse PGR-2601接地故障保护监测仪成功用于光伏发电系统

Littelfuse(力特) PGR-2601接地故障保护监测仪将应用于光伏发电行业的电源逆变器电气控制系统中。
Littelfuse POWR-GARD一直致力于增强电气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增加电气设备正常运行时间的工作有35年之久,并始终秉承帮助客户改进其电气系统安全的传统,设计并提供品质优良的产品。
Littelfuse(力特) PGR-2601是一个基于微处理器的用于未接地直流系统的接地故障保护监测仪,它能提供1~20mA的灵敏的可调的跳闸水平,50ms~2.5s的快速保护跳闸时间。具有标准的报警继电器常开常闭输出和模拟量输出以及可测试的测试、复位按钮面板;能够用于工业中从24VDC到1000VDC的未接地的直流控制系统中。并具有坚固耐用的高品质和长使用寿命,还适合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
 
图1:力特接地保护漏电监测仪示意图
         
 
                    
 
 
         在光伏并网发电的电气系统中,电源逆变器前端电气系统是不接地直流系统,主要组成部分有:太阳能光伏组件直流防雷汇流箱,电磁兼容电感电容滤波部件,直流配电柜等。由于太阳能电池组件放于屋顶或空旷的野外环境,极易受雷击而使系统产生极端的电涌电压,虽设计防雷器等器件但也不能完全避免高电压的产生,瞬间的高电压将对长期运行的直流系统的绝缘造成巨大的潜在危险,从而会造成正极或负极侧的系统接地,一旦系统接地将给整个发电系统造成发生事故的隐患,而这是我们应该避免的。直流故障接地监测仪将灵敏地监测系统的接地情况,直接检测正、负母线的漏电流,一旦系统的接地水平(正或负极侧的绝缘情况)达到了设定的跳闸水平,监测仪会输出信号报警,警示正极或负极接地,帮助我们解决接地故障点,从而消除了故障隐患,保障整个发电系统的正常可靠的运行。

  
图2:附光伏发电原理简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ttelFuse力特接地保护继电器在小型发电机的应用

Littelfuse力特PGR-4700直流系统接地监测仪

Littelfuse力特PGR-3200不接地交流系统

力特Littelfuse不接地直流系统-直流绝缘监测仪PGR-2601

美国littelfuse PGR-8800系列 电闪弧光监测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