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SIWAREX FTA称重模块的动态电子轨道衡

基于SIWAREX FTA称重模块的动态电子轨道衡

 

1项目简介

工业生产和商业贸易的不断发展产生了对铁路车辆进行动态称重越来越多的需要,动态电子轨道衡称重时间短,可以进行不摘钩连续称重,因而在铁路计量中使用很普遍。武钢四炼钢700T作为炼铁和四炼钢之间的铁水计量轨道衡,必须保证他可靠运行,准确计量。然而由于系统的缺陷,其系统存在系统稳定性低、计量重复性差、不利于实现远程计量和远程故障诊断等问题。

武钢四炼钢700T轨道衡称量台面结构见图1,它采用深基坑、双台面(图中为38)、整车计量方式。两端各25m整体道床,每个称重台面布置4个称重传感器和2个轨道开关,共8个称重传感器(图中表现的为单边4只称重传感器1469),4个电感式轨道开关(图中为25710),轨道衡计量系统采集称重传感器输出信号和轨道开关输出信号,并综合这2种信号进行判车计量,得出铁水罐车重量。

 

2 现有动态电子轨道衡计量系统

原有系统结构见图2,轨道衡计量系统由称重台面子系统,现场称量计算机子系统,远程数据保存子系统组成。现场称量计算机子系统通过DI板卡采集轨道开关输出信号,通过RS232接口采集称重仪表的重量数据输出,并根据这2组数据综合判车计量,得到称量结果,然后将称量结果通过企业内部网传送到远程服务器。作为系统的信息处理中心,现场称量计算机的稳定性直接影响整个系统的稳定性,然而由于病毒的侵蚀、操作不当、硬件冲突、软件冲突等因素导致计算机稳定性相对较差,因而从系统结构形式上说,这种构成方式存在较大的缺陷,在使用中也反映出较多的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2.1系统稳定性低(时常漏车)

计算机计量程序无法及时的采集到轨道开关的状态变化。系统是依据轨道开关的状态变化并组合进行车辆判别,所以系统必须准确及时的采集到轨道开关的信号变化。通过计算机DI板卡,计算机程序普遍采用2种方式采集轨道开关输出信号,即主动周期循环采集方式和被动中断采集方式。然而由于Windows XP是一个多任务操作系统,在这2种方式下都可能出现由于系统其他运行任务导致计算机死机而无法及时检测到轨道开关信号变化的问题,根据轨道衡的称量原理可知,只要没有及时采集到轨道开关的信号变化,就会出现逻辑紊乱就会导致漏车问题。

2.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使用西门子智能阀门定位器如何实现“三断“保护

西门子SIWAREX FTA称重系统在全自动配料控制中的应用

SIWAREX FTC称重控制模块在失重秤中的应用

Siwarex MS称重模块实现水果的自动称重分级

利用西门子Siwarex FTC称重模块进行失重秤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