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系统总线性能计数器来测量和改善嵌入式系统的性能

使用系统总线性能计数器来测量和改善嵌入式系统的性能

2010/2/8 10:01:00
 

  引言
  了解系统总线的活动情况可帮助开发工程师显著改善嵌入式应用的性能。过去,由于嵌入式处理器缺乏复杂的软硬件结合特性,因此监测系统总线的活动情况是一项挑战性难题。在系统级了解应用程序的行为对于有效利用系统资源非常关键,这些资源包括外部存储器、DMA控制器、仲裁、系统总线互连等。

  ADI公司的Blackfin BF54x系列处理器提供性能计数器(指标寄存器),可帮助应用开发工程师在系统级了解应用程序的行为。在掌握应用程序行为后,开发工程师可使用一些系统优化技术来提高性能和降低功耗。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性能指标寄存器的各种配置,并提供在Blackfin处理器上利用它们的软硬件接口演示。此外,我们还针对一些典型的应用情形给出了提高性能的方法。

  指标寄存器的定义
  在典型的实际应用中有多种资源,如内核处理器、外设DMA以及可同时访问外部存储器和几个系统总线的MDMA(存储器到存储器的DMA)。性能指标寄存器提供了一种捕捉外部存储器组访问数、页错失数、总线流量数和总线转向数的方式。有效地利用从这些寄存器获得的数据可显著提高系统的资源利用率。

  表1列出了Blackfin BF54x系列处理器提供的指标寄存器及其简要说明。

 

Metric registers 指标寄存器

Description 描述

EBIU_DDRMCEN EBIU_DDRMCEN

控制寄存器,用于启用指标寄存器和把它配置成不同的模式

EBIU_DDRBRCx

x07

读取访问计数——计入对组“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I:搭建现实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桥梁,加速迈向工业4.0

ADI最新推出微处理器监控电路可降低便携式消费、通信和工业设备的电源要求

ADI:让新型SHARC处理器满足“一高二低”的浮点设计需求

ADI:SHARC 2148x和SHARC 2147x处理器

ADI公司Blackfin开发工具推出折扣优惠,可极大降低新应用设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