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沈阳宝利无线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沈阳宝利无线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0/2/8 10:38:00

1、系统简介

  通过运用条形码自动识别技术和802.11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输,记录并跟踪物料在企业内部物流中的各个环节,帮助企业的物流管理人员对库存物品的入库、出库、移动、盘点、配料等操作进行全面的控制和管理,有效的利用仓储空间,提高仓库的仓储能力,使物料在使用上实现先进先出,最终提高企业仓库存储空间的利用率和企业物料管理的质量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上述仓储物流管理的基础上,本方案还涵盖了对物料出库上线生产和成品的基本物流管理,以期建立原料批次与成品的对应关系,实现成品到原料的质量追溯。

2、系统结构

3、主要功能

  3.1基本信息设置

  包含原料、成品、供应商、客户等相关基本信息的管理和权限管理。

  3.2仓库管理

  支持多仓库多区域,按照区位划分来实现仓库空间的充分利用。

  支持多种形式的物料形态和包装、储运方式,如管道、料罐等

  3.3入库管理

  入库管理建立与ERP采购计划和到货计划的接口,从物料入库到入库检验和上架进行严格的流程控制。并可跟据既定的规定对物料的存放地点(库位)进行指定,做到物料的有序存放,并实现准确的批次处理。

  3.4出库处理

  出库操作根据出库计划指定出库物品的具体位置及数量,采用扫描方式提高出库速度和准确度,避免人工操作的失误。针对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出库操作分别设定了不同的出库类型和模式。

  3.5移库处理

  支持仓库内和仓库间的移库操作

  3.6动态盘点

  仓库盘点使用手持终端进行实时扫描录入操作,盘点速度快,准确度高。支持动态盘点,盘点过程不影响正常的出入库操作,为连续运行的仓库提供准确的动态盘点管理。

  3.7质量管理

  无论对生产性企业还是物流型企业,仓库进货的检验工作都是必要的,WMS系统支持快速的检验录入,并提供对物品来源(如原材料供应商)的质量分析。

  3.8包装管理

  提供产品内外包装的管理功能,通过系统直接生成内外包装的条形码,员工可使用扫描设备直接扫描入库。

  3.9发货管理

  系统可以从ERP接收(或直接输入)发货计划,自动根据发货设置来生成发货位置和数量列表,为员工进行发货指导,配合发货扫描提示,保证所发货物的正确性。

  3.11统计分析

  提供库存周转分析、仓库利用分析等功能,并可对滞留货品进行报警提示。

  3.12条码设计及打印

  提供专业的物料编码、条码设计服务,系统设计有灵活的单个和批量打印模式。


4.网络架构

5.与ERP等系统的接口模式

  作为联结制造业信息化上、下成的中间系统,WMS和ERP、CRM、SCMDCS、SCADA、MES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接口技术是WMS等现场管理实施系统成功的保障之一。

  WMS与上层计划管理系统(ERP等)的常规接口方案是采取中间文件数据交换的方式尽心,对每个需要交换的逻辑表,都建立相应的中间文件,两系统分别对其进行读、写操作,以此实现安全准确的数据交互。

  ERP与WMS接口逻辑事例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