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先进CNC技术实现石材精确切割

贝加莱先进CNC技术实现石材精确切割

 

  今天,先进的CNC解决方案对于石材加工而言至关重要,对石料进行精确的直线或曲线切割要求加工设备附带一些特殊功能。西班牙石材切割机制造商Maquinar-ia  Canigó公司携手贝加莱共同创建了一款CNC系统,该系统只需要几个操作步骤就能对石材进行各种各样的切割。

  CNC系统的高度柔性化特征和人性化的控制概念使新型石材切割机HTO-XALOC-R成为一项极具吸引力的机器解决方案。该机器的主要优势体现在,设备拥有极短的调试时间并且附带一些特殊功能。

高度柔性化的CNC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这一创新的机器概念,控制系统需要对现有设备中的所有组件进行整合,并提供高度柔性化的CNC系统以优化运动控制

  该款切割机的显著特色是,全新的刀头能够将石材切割成非常标准的形状(如直线切割、曲线切割等),整个过程可以利用计算机系统实现。借助贝加莱软件,机器操作员并不要求拥有G代码方面的知识或CNC设备的操作经验。“高度灵活的CNC系统的实现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它使我们的设备可以完成各种各样的精确切割任务,”Canigó公司技术经理Jordi Daranas解释道。除了执行典型的G代码程序外,系统还必须具备多轴控制能力以实现各种不同的运动控制和机器功能。

  通过在G代码解释器与控制软件之间实现同步,绝大多数定位由PLC运算并同步传输给经过设置的G代码解释器。在半自动化运行模式中,无需写入或生成G代码就能运行标准程序,操作员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形状轻松实现各种标准石材的切割。

  贝加莱Power Panel提供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用户界面,很适合Windows XP embedded操作系统,用户可以直接在这款控制面板上设计各种形状,而后的所有切割运动都由系统运算并执行。

  含有安全功能的整个系统运行在一个紧凑型高性能X20 CPU上,该CPU可以对5轴CNC系统进行控制,并与Safety CPU和ACOPOS伺服驱动器互联以实现快速数据交换。Canigó使用贝加莱Automa-tion Studio作为编程工具,显著缩短了石材切割机的调试时间。

降低50%接线成本
  在今天的设备制造业中,缩短“Time to Market”以及降低设备制造成本显得尤为关键。为此,Maquinaria Canigó公司的工程师们决定采用针对远程I/O连接的底板设计。因为POWERLINK通信总线简化了运动系统布线,所以接线成本可以降低5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