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政府将RFID应用于交通和国土安全管理

美政府将RFID应用于交通和国土安全管理

2010/2/9 11:36:00

 汽车通过收费站时不用停车就可以通过电子方式付款,这可能仅仅是国家和政府使用RFID技术方法的"冰山一角"。系统集成商开发新的RFID解决方案不仅在交通运输方面,而且在提高商业运作,公共安全和机动车管理方面都有应用。

  尽管国家和当地政府都担心技术的采用可能会因为缺少资金和标准制度不完善而拖延,但是他们希望今后几个月政府对于国防安全的投资将会促进项目的扩展。当地政府使用RFID技术在电子收费领域已经多年,进行州际之间的交通协调,不过在供应链方面很少应用。系统集成商和他们的合作伙伴认为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运用RFID进行成功的供应链管理对于潜在的客户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摩托罗拉公司安全设备方案总经理David Greer说,RFID技术本身并不是新技术,但是现在看来,沃尔玛和美国国防部行动近期才大大对它的应用起了促进作用。Gartner市场调查公司研究副总裁Jeff Vining说:"RFID技术将会在公共和私人领域扩大应用的一个标志就是有大约1000家公司在关注这项技术,这些公司业务各不相同,有设备生产商,软件供应商等。"有十几家大型系统集成商包括Accenture,Affiliated Computer Services公司,BearingPoint公司,Computer Sciences公司,Deloitte,EDS,IBM,Lockheed Martin公司,Unisys等都在调整战略,形成合作伙伴,为政府市场将会出现的RFID机会做好准备。Input咨询公司Jim Krouse说,RFID浪潮将会席卷政府机构,第一次浪潮可能是商务货车运输,第二次将是港口和边境,第三次将是交通管理。

  ACS公司在交通领域紧抓RFID业务,美国九个州目前在使用公司的EZPass电子收费系统,24个州在使用它的PrePass系统监控通过州际高速公路的卡车。ACS公司交通系统副总裁兼管理总监Michael Heerta说:"RFID技术除了成为智能交通系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外,还可以有更广泛的应用如加强交通安全。"RFID除了能追踪日常往返情况管理交通阻塞情况外,还可以追踪州际高速公路上运输的危险物品。

  RFID技术从一项独立的技术逐渐发展为和其他互补技术联合起来形成更有力的解决方案,一些公司正在尝试这种方法。EDS公司目前正研究将RFID技术和生物传感技术结合起来进行供应链管理和安全保卫。IBM公司正推出Tamper Resistant Embedded Controller(TREC),可以被用在货物集装箱上进行安全和供应链参数监测,记录并对关键的问题发出警示。TREC通过不同的无线交流方式发生作用,RFID就是其中一种,还包括传感器对湿度,运动情况和光度进行监测。Unisys公司准备在参加实施美国国土安 全部的Operation Safe Commerce项目之后马上在几个主要港口扩大业务范围。Krouse说,随着RFID需求的增加,州政府机构将使用联邦资金进行交通和国土安全的RFID项目。不过要得到政府资金,必须符合已经简历的技术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