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集成安全,经济灵活

集成安全,经济灵活

 

  贝加莱集成安全技术有助于降低机械设备的开发与制造成本,相比传统方案,集成安全的解决方案占据了更小的配电柜空间,不仅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而且更易于设计并实现系统。印后设备制造商飞勒(FERAG)是最早应用贝加莱技术的公司之一,在设备的产量与竞争力方面获得了持续提高。

  当一家制造商在升级或更新设备与系统时,他们通常会寻求新的方式来降低生产成本,或者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获得更多功能。然而众多自动化供应商的产品却集成了不同的工程开发工具或者使用独立的安全控制器,因此设备制造商们都非常乐意省去与不同自动化供应商的沟通成本。

  来自飞勒公司(FERAG Verfahrenstechnik GmbH)的MultiLog捆绑式堆积机证明这并非是一厢情愿。随着他们第二代堆积机产品的开发成功,飞勒不仅提高了机器性能,而且使设备的安装与维护更方便,而这一切都无需额外花费。

  这是通过更换过去的自动化方案得以实现的,以前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显示、I/O、驱动和安全控制系统都相对独立,而现在统一的自动化架构则是基于强大的贝加莱技术。

打破性能瓶颈
  “我们在处理旧的软件与硬件时非常不方便,”飞勒电气工程部经理说道。“当采用来自贝加莱的整体解决方案后,我们不仅解决了该问题而且进一步打破了可以想象的性能瓶颈。”

  该专家指出,由于印刷行业中早已普及的轮转印刷机的产量不断提高,因此印刷后道处理设备的性能也应及时跟上。轮转印刷机主要适用于大量生产报纸、杂志、目录、传单、书籍以及其它种类的印刷品。

  更为复杂的产品如电话本,是由各种不同书帖组成的。这些书帖从轮转印刷机中生产出来之后必须立即存储。

  一些专门从事活件如广告宣传册及其它不定期印刷品印刷的打印店也经常需要临时存储产品,如伴随报纸发送需提前印刷的广告插页。

  在这些情况或类似情况下,以“捆绑堆”形式存储印刷品是经过实践证明的有效方法,这也是飞勒MultiLog堆积机发挥作用之所在。它可以接收并码堆从轮转印刷机中印刷好的经过折叠的上千份书帖。飞勒堆积机的特色之一就是其幅面大,书帖尺寸(190 x 135mm至500 x 320mm);另一大特色是其码堆结构宽松,这避免了因书帖弯曲变形或油墨涂污而导致的成品质量下降甚至印刷错误。此外,容易调整纸张薄厚的压纸辊还可以处理薄至8页的印品。

POWERLINK取代CAN
  飞勒所面临的挑战不仅体现在因书帖的纸张组成与厚度不同以及书帖之间空气含量不同从而导致处理难度加大,而且与现代化高性能轮转印刷机配套使用的MulitLog也需要拥有与此相当的极高的处理速度。

  用于活件印刷的轮转印刷机的典型处理速度在每小时60000至70000份。“然而最近,我们首次遇到了处理速度达120000份/小时的印刷机,”飞勒电气部门经理说道。“我们过去的系统架构,即采用一条CAN总线驱动设备的六个伺服轴而另一条CAN总线连接I/O和变频器,对于应对这样的处理速度有其局限性。”因此,为了规划设备升级,飞勒开始寻找CAN总线的替代品,尽管CAN有足够潜力应对现有直至未来的技术发展。“我们需要在POWERLINK和EtherCAT之间做出选择,”飞勒经理解释道。来自另一家著名自动化厂商的产品出于技术原因率先被排除在外之后,多种因素支持飞勒最终选择了POWERLINK,正如飞勒公司经理的总结:“基于我们过去对贝加莱产品有着非常好的使用体验,因此我们选择了POWERLINK,最终的决定性因素是贝加莱拥有可靠的集成安全技术。”

采用POWERLINK通信总线的MultiLog设备有能力实现最高的处理速度。

全新MultiLog堆积设备的处理速度高达120000份/小时。

集成安全体现灵活性
  飞勒公司是首批运用贝加莱集成安全技术并从中获益的测试用户。“布线变得更容易,而且相比使用电流接触器加紧急停止回路或独立安全控制器的传统方案,我们可以节省更多安装导轨空间,”飞勒公司负责MultiLog软件开发的工程师们赞扬道。这些软件专家们强调,除了节省材料和安装成本外,集成安全技术的另一大优势在于灵活性:“我们首先实现了原机器的一些功能,包括急停按钮、安全门功能和双手操作,其次就是设计一个全新的安全方案。”飞勒的技术人员正在计划将带“安全速度”的安全驱动器与安全光幕结合以取代双手操作功能。“利用集成了工程开发工具Automation Studio的贝加莱安全技术,该方案及其它方案都更易于实现。我们可以以更快的速度修改一台机器的安全概念,因为这一般只需要在软件上加载新的项目而非修改布线,”他们解释道。

  飞勒准备利用贝加莱安全技术的灵活性进一步提高生产力:“我们打算增加一个堆积处理单元至MultiLog设备。由于采用了集成安全技术,因此即使当操作员更换码堆板,打开安全门或中断光幕的情况发生时,捆绑式堆积机也能够进行无中断运行。这一安全方案在我们原来的系统中根本就无法实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