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盐山到餐桌的品质保障

从盐山到餐桌的品质保障

 

  盐制品从盐山到最终用户的过程中需要经历一系列开采和加工步骤。奥地利盐业公司(Salinen Austria)针对整个过程,采用来自贝加莱的APROL过程控制系统对整个制盐生产线进行了改造。这一全面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由兰精技术公司(Lenzing  Technik)实施,不仅极大地提高了生产过程的安全性,而且显著减少了设备维护。

  目前,奥地利的盐矿开采与生产牢牢地掌握在奥地利盐业公司手中。公司经营的盐矿位于Altaussee、Hallstatt和BadIschl,那里的盐通过钻井开采法从盐岩中提取出来,经由管道输送至建立于1979年的Ebensee中央盐厂,盐水经过过滤后采用热压缩的方式获得纯盐,最后,盐制品经过包装准备装运。通过约1亿欧元的再投资(包括一个蒸发器、一个储藏室、一座成品仓库以及众多辅助设备),公司的生产能力大大加强,自从2007年11月起每年的盐产量可达110万吨,盐储存量达30万吨。

  除了适合家庭和餐厅使用的著名的Bad Ischler牌食用盐外,不仅除冰盐可以提高冬季道路的安全性,而且工业盐也是玻璃、纸、金属和纺织等行业生产中的基本元素。此外,Ebensee盐的另一大用途是提高器皿的光泽,Ebensee盐厂生产的高品质、高纯度Pharmasal牌医用盐还能用于医药产品的生产。

在最后生产阶段中,经过包装的盐运输至仓库途中。背景中的操作终端采用贝加莱技术。

逐步达到全面过程自动化
  在2003年,公司迈出了对控制系统全面改造的第一步,那时从采矿、初加工到完成原盐加工的整个生产过程都是由一个中央控制系统执行评估的。系统之间的根本性差异导致传统自动化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着一个技术障碍:虽然盐水过滤和盐加工都是在盐厂中的大型过程处理系统中进行的,但是众多盐矿却是由大量独立的分布式系统构成的。

整个采矿与生产线一览无余:采用贝加莱APROL过程控制系统的中控室。

  奥地利盐业公司希望拥有一个统一的过程自动化系统,通过它可以在位于Ebensee的中控室中对所有矿区和生产区进行监控。在此过程中,公司还希望利用各个生产领域中的专业知识降低维护/服务费用,并且改善工艺流程。公司的愿望还包括拥有统一的工程设计和操作理念,制作一致性文档,集中访问生产与存档数据以及解决相关用户界面问题等。

盐是一种重要的膳食补充,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同时还是众多产品的宝贵原材料。图中显示的是位于Ebensee盐厂中央储藏库中的除冰盐。

第一步 - 选择技术
  和许多类似项目不同,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选择技术而非寻找公司。最终,公司决定采用来自贝加莱的APROL过程控制系统。“我们相信该系统在过程层的可扩展性十分出色,这使得我们公司标准化的组件能够与整个系统高度兼容,”奥地利盐业公司电气设备维护部经理Sigfried Haslauer说道。“另一个决定性因素是,系统I/O硬件可同时适用于集中式和分布式系统结构,而这通常只能通过使用缓慢的调制解调器线路来实现。”

  其次,该系统在设备维护方面拥有众多优势,例如即使在没有维护合同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备件的及时供应,软件和硬件拥有出色的性价比,免费热线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低成本的系统升级。“一流的信息技术也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IT项目经理Andreas Feichtinger补充道。“我们不仅可以在任意的操作员站和商用PC上进行工程设计,完成各个层的版本控制,而且操作系统还可以保持高度的安全性且易于安全升级。此外,管理层可以通过Web访问生产数据和过程图像,并且无需支付额外的设计或许可证费用。”

经验丰富的系统总承包商
  在上奥地利州拥有临近的开发、生产和培训中心同样有助于奥地利盐业公司做出最终决定。极短的响应时间、没有语言障碍、迅速的决策制定、灵活满足客户要求如定制化软件功能库,这些都是公司通过贝加莱选择系统执行伙伴的重要因素。

  最后选定的合作伙伴是兰精技术公司,他们在贝加莱过程控制技术与带众多第三方系统接口的大型过程自动化系统实施方面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兰精技术公司的独立开发部拥有贝加莱测试设备,有能力对APROL系统进行仿真分析,而且公司可以在尽可能短的停车时间里对系统进行修改,并且在不中断生产进程的情况下用短短数月完成全新系统的改造。

  单单提高系统可用性就是一项巨大的成功。这是通过贝加莱具有高鲁棒性、可带触摸屏操作的高性能工控机APC810加以实现的,它可以进行无风扇、无硬盘运行,通过POWERLINK通信总线连接X20  I/O系统,该I/O系统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同样拥有极其灵活与强大的响应能力。然而,现实中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系统维护方面。“在不增加人员的情况下,我们能够使产量翻番,”Sigfried Haslauer说。“系统的远程维护和诊断功能使其得以实现,在所有区域我们都使用相同的用户界面,这样可以降低人员培训费用并且将他们分配到任意区域工作。”由于大大降低了备件的库存,因此公司在财务上拥有非常低的资本承诺。

自从2007年11月起,奥地利盐业公司Ebensee盐厂每年的盐产量可达110万吨,盐储存量达30万吨。

合乎逻辑的第二步
  系统实施的初步成功让奥地利盐业公司下定决心在盐制品的最后生产阶段也采用APROL过程控制系统。这里最大的挑战就是,该异构系统有不同的控制系统需要同步协调,有众多复杂的接口用于交叉通信。其次,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有必要在现有空间狭小的机柜中进行滚动作业。

  改造项目第二步的成效体现在:一方面,从采矿到仓储的整个制盐过程拥有了一个统一的系统;另一方面,操作数据的获取与自动运输系统进行了彻底整合。公司上下统一的用户界面以及所有子系统生产数据透明度的增加都显著提高了生产可靠性,确保公司可以向每一位客户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产品质量保证。

  由于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将制盐过程中的所有流程都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系统中去,奥地利盐业公司现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快速有效地应对市场对于他们的“白金”盐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