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传统应用继续深化

RFID传统应用继续深化

2010/2/22 13:29:00


RFID标签与读取器将吉列推到优秀供应链管理者的行列。

当听到某大型企业的成功故事时,尽管这种宣传与RFID有关,你也最好相信那确有其事。

吉列公司将其女用Venus剃刀刀片从制造厂运到包装中心,然后将它们装到盒子中再运到分销中心,最后编到客户定单。这个过程中RFID可被用于托盘和盒子管理。在采用EPC(Electronic Product Code,电子产品编码)之前,要完成这一过程,需要一个操作员将盒子扫描至少五遍,还需要至少三种不同的键盘操作。比如说,人们需要清点每个托盘上的盒子数量,并确认每个盒子里装的是相应的产品。将托盘从包装运到分销中心大概需要20秒。

有了EPC之后,一个托盘上的所有盒子在传送带上移动时都会被RFID扫描一遍。将托盘运到分销中心只需5秒钟,只占原来所需时间的25%。

当一个客户定单在分销中心之外被处理时,它通常是按照一个混合顺序进行的,这意味着不同的产品需要在一个单独的托盘上被组装。这一劳动力密集型的工作需要用80秒到20分钟。而采用RFID,每个托盘只需要20 秒,因为每个托盘都会旋转通过一个"验证漏斗"——它准确地知道客户定购的是什么以及到底托盘中所装的是否为客户所定的产品。

该公司的全球价值链副总裁Dick Cantwell认为,RFID改善了定购流程,提高了库存管理系统的效率,提升了发货准确度。由于上述因素,在每个吉列分销中心,其运营成本的降低都超过了20%。

父亲节时,吉列与某家大型零售商合作,为其Braun电动剃须刀在19个零售店中做促销。其初衷是要在父亲节前20天开展促销活动并将产品上架,从而与纸质和电视广告的时间相一致。

在这19个店中都采用了RFID技术,结果发现,只有三分之一的店最终设法在促销活动之初将产品上架,还有5家根本没做到这一点,而其余的做得迟了些,它们是在父亲节之后才将产品上架。其背后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如吉列公司没有准时发售促销产品,这些产品没有到达零售商的分销中心或者没从分销中心运到商店中,或者这些产品虽然已经发售但却在店中被放在错误的地方,或者干脆被挤在一个不容易看到的地方。

就上述情况而言,眼前的损失非常明显。而更糟的是,当零售商预测来年销售情况时,将基于过去的错误印象。

由于采用了RFID标签,在事件发生后,零售商和吉列都能够追踪事件和制定策略以降低下一次损失。如果吉列能够调度这些产品,则当这些产品需要被转移到某处时它就能被运到那里,即当客户想购买某些产品时它们就已经在架子上了,这就提前了一步。

除了在提高产品上架率外,每个分销中心的生产效率都提高了20%。Cantwell预计,吉列RFID的投资回报率实际上已经超过了25%。

这不是故弄玄虚,而是事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