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鲅鱼圈区教师进修学校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鲅鱼圈区教师进修学校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2010/2/23 9:49:00
简述:现代的远程教育主要是网络教育,如何更好的利用网络教育,推动远程教育市场,成为现阶段需要急需解决的问题,视维针对教育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远程教育和远程培训真正的打造出了基于网络的互动课堂,使网络教育更加生动和具体。

  项目背景:

  面对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办让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教育部近期出台系列举措,实现双高普九,夯实基础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是新世纪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要从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充分认识“双高普九”重要性,高度重视,形成共识,增强做好“双高普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四个确保”(确保达到“双高普九”普及程度要求,确保落实“双高普九”教育投入,确保满足“双高普九”办学条件需要,确保“双高普九”教育管理体制健全完善),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开创我县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新局面。

  为扎实做好“双高普九”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对这项工作的评估验收,鲅鱼圈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对照省“双高普九”评估标准,分析基础教育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提出了视频会议的需求。

  需求概述:

  教师进修学校和近百所中小学校之间实现远距离会议、办公、教学、教科研工作,进行教学经验、学术交流,同时充分利用该网络平台实现远程教育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各院系领导讨论会议;临时点对点沟通;网上学习指导;老师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实时、非实时的学习和培训,能够实现学习资源点播、答疑、辅导、同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通讯管理、人员管理、资源管理系统。为不同地域的教师和学生营造一个可以及时交流,分享,讨论的教学氛围。

  由于各学校,跨多地域,且会议事务繁忙,平时根本保证不了会议的及时、高效进行,信息的及时传达,而且每召开一次会议学校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通过层层测试和筛选,鲅鱼圈区教师进修学校最终选定视维视频会议,视维针对教育行业提供的教育系统解决方案,以软件方式实现,凭借丰富的数据共享、清晰流畅的音视频效果、平实的价格赢得了教育行业的认可。在远程教学和网络培训中,体现了视维视频会议的优势,在处理多方多层次(如音频、视频、数据等)交互方面有着更多的技术处理手段和应用积累,为远程教育和远程培训真正的打造出了基于网络的互动课堂,使网络教育更加生动和具体。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结构

  视维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此方案中将采用单一服务器结构,一台专用服务器作为视频会议服务器,可容纳多点同时培训、开会,以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要求。所有接入的服务器和客户端采用同一ISP的线路,推荐使用1000M服务器专用网卡,以保证正常的音视频信号的传输。另外需要考虑的一点是将服务器放置在主干/核心交换机上,使服务器和客户端的路由/交换性能达到最佳效果。其网络拓扑图如下:

鲅鱼圈区教师进修学校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教师进修学校和各种小学校之间建设会议室级别视频终端;各与会领导及学校人员的单机也要通过城域网线路接入视频会议;使用会议系统的目的包括,学校集中式大会;各部门业务讨论会议;临时交流性会议;临时点对点沟通;业务学习和商务培训;临时投票选举;远程授课…

  采用视频会议系统后的效益分析:

 

 已经建设完成的教育科研宽带网及各地市教育城域网络“校校通”工程是远程多媒体教育良好基础,在此网络基础下,视维双向视频教学系统可以实现远程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可以充分利用该网络平台实现远距离会议、办公和教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质资源共享,提高管理工作效率,迅速提升教育系统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进行教育行政管理和教学、教科研工作水平。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启用后,学校管理者与各老师及学生之间可频繁地进行沟通与交流,及时、准确地传递政策和信息,从而大大提高了反应速度及监管力度。另外,学校在使用该系统召开会议的同时,还借助该系统进行老师、学生的远程培训、教学、研讨、讨论等活动,带来的间接经济效益已远远大于直接节省的传统会费成本。该学校将视频会议系统引入管理,预计一年节约会费约上百万元,可以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