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津网通助推中小企业信息化

天津网通助推中小企业信息化

2010/2/25 9:59:00

天津网通以加速地方信息化为己任,积极创造条件加速数字天津建设。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信息化开发、维护等方面存在的信息化发展瓶颈,天津网通一方面倾力打造为中小企业量身订制的宽带商务平台,一方面积极组织专业的技术队伍服务于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有效地带动天津市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进程。天津网通宽带商务平台日前获天津市委系统创新成果奖。

向功能型产品转型

宽带商务作为天津网通转型业务的突破口,从试用到商用,走过了一条不平坦的道路。2005年公司开发出宽带商务之畅行天下品牌,在一年多时间里,发展了1000多个账号;2006年底,建成宽带商务平台;2007年初在平台上开发出六项产品,包括办公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进销存管理、供应链管理和项目管理,集成了语音通信桌面门户的信息精灵。这六款产品具有较强的规范管理特性,能够帮助使用者强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但也正是由于这些特性,使其在市场上的认可度较低。这期间,系统集成中心对产品进行了三次改版,通过市场调查,发现虽然这六项管理型的产品代表了信息化发展的方向,但是产品太复杂,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天津网通很快调整确定了“以CT带动宽带商务平台发展”的业务开发思路。在此理念下,传真E、网络U盘、网络安全、企业知识库、公告新闻、计划任务等六项新产品应运而生,同时改进原有桌面产品信息精灵,为信息精灵完善短信的接收和群发功能。宽带商务产品从单纯的管理型向通信功能型产品扩充,很快满足了市场需求,目前宽带商务平台累计发展账号数近3万个。仅2007年7月到10月就发展了2400多个账号。

信息通信类产品中的传真E是一种以因特网为基础的新兴增值业务。客户可以通过传真E平台,用PC代替传统的传真机,实现PC与传真机、PC与PC之间的传真发送和接收。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将各种电子文档传真到全国各地的多个接收终端,为客户带来效率的提升与费用的下降,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该业务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以生产静电复印纸为主的天津开发区亨元商贸有限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当从河北分公司商务客户经理那里了解到此项业务后,该公司被传真E和信息精灵的业务优势所吸引,随即就申请办理了此项业务。目前,针对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天津网通正在积极为其制订进销存等信息化解决方案,进一步为该公司的信息化发展助力。目前,天津网通传真E账号数量逾1.4万个,并持续上升。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充分考虑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先进的管理思想及技术手段,它将企业资源、业务流程与专业技术进行有效整合,为中小企业提高客户满意度、做好客户营销起到较好的作用。一些客户在使用该系统后,感到客户数据管理更加科学化,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改进了管理理念、优化了工作流程,还有效地促进了客户服务,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自主创新产品

天津网通由过去几乎完全依靠厂商搞软件开发,已渐渐走上自主研发的道路。宽带商务平台上的网络安全业务接入就是天津网通技术人员尝试自主研发的成功之笔。“网络安全”业务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企业信息系统免受计算机病毒袭击、保护企业敏感数据免遭非法窃取。当初开发此产品时,技术人员发现由于宽带商务平台开发厂商缺乏计算机病毒防范方面的行业经验,因此需要与第三方反病毒软件厂商进行业务对接,将反病毒软件接入宽带商务平台。

宽带商务平台业务接口与第三方软件的业务对接具有很大的难度,技术人员在获得了标准协议后,就开始攻克涉及实现物理网络的对接、业务数据的交互访问、业务数据的传输安全校验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在技术文档极为有限、没有厂商工程师现场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他们刻苦钻研、耐心调试,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堡垒。负责这个软件开发的王旭东向记者介绍,在整个业务流程中极为关键的步骤是用户身份验证识别过程。这个过程的成功与否决定了是否能够向客户提供可靠的服务以及业务收入的结算准确与否。在没有详细技术资料的情况下,他带领小组成员依靠自身的程序设计知识,开发出“网络安全”客户端的用户身份验证界面,并在数据发送过程中使用加密算法对用户信息进行加密,充分保证了用户身份验证的安全有效。此外,在解决用户订购信息从平台到第三方应用服务器传送失败的技术问题过程中,天津网通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摸索出了宽带商务平台中服务提供商(SP)开户、新增产品等关键业务数据的配置方式,填补了在这方面的知识空白。

不懈的努力后是品尝成功的喜悦。从2007年9月1日决定接下“网络安全”业务自主接入的研发任务,仅仅半个多月,9月18日便成功上线,保证了该项业务的顺利投放市场,同时也积累了第三方业务的接入技术经验,为以后宽带商务平台业务的拓展和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

服务支撑到位

天津网通有一支专业的通信服务团队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提供专业高效的业务咨询、方案设计、维护保障等优质的通信服务。天津网通系统集成中心所属软件开发中心和业务支撑中心从其他部室专门抽调多名业务骨干和技术精英组成了宽带商务小组,在对市场、客户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策划、开发宽带商务平台,并顺利启动宽带商务平台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断进行新产品规划设计、研发;产品业务技术改进等为该平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为进一步让中小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了解,有效地进行宽带商务产品推广,天津网通组织了多次宽带商务推介会,帮助中小企业认识宽带商务平台,力促中小企业信息化上水平。系统集成中心还携手各分公司以不同服务区域为单位,对不同区县的中小企业代表进行宽带平台业务介绍、演示。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商务客户信息化水平,天津网通于2007年在各网通分公司成立商务客户服务中心,新成立的商务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全心投入服务工作,他们积极站在商务客户的角度,为客户选择最适合的宽带商务解决方案,做好商务客户通信顾问,使宽带商务成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加速器。

渠道保障通畅

客户只需登录天津网通宽带商务综合平台主页输入账户密码即可轻松进入平台。构建在天津城域网上的天津网通宽带商务综合平台,采取软件租赁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客户以支付月租费的方式即可轻松进入平台。该平台不但具有使用便捷的特点,还具有较高的网络安全性,消除客户使用中对网络安全方面的顾虑。天津网通采取全方位的安全机制确保客户数据的安全传输和存储。

与面向公众客户推出的“亲情1+”套餐相仿,天津网通为商务客户推出商务套餐,供不同需求的商务客户进行选择。在套餐中将中小企业客户的固定电话、来电显示、ADSL与宽带商务子品牌进行捆绑,客户可以方便地针对不同上网速率、不同宽带商务品牌需求选择最需要、最适合的一款宽带商务套餐组合。宽带商务套餐为中小企业节省了资金,整合了适宜的宽带商务子品牌,自推出后就受到广大商务客户的欢迎。此外,天津网通还与天津市政府信息化办等单位合作,以天津网通宽带商务平台为基础,以宽带商务提供的软件产品为核心,集成相关单位的应用软件服务产品及公共服务信息,共同建设了天津市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平台。企业用户通过使用该平台提供的各类相关服务应用,不但及时了解了各类信息,还节省了企业自身信息化建设成本,降低了投资风险,通过使用现有软件产品可梳理简化现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