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络图像监控光端机在城市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网络图像监控光端机在城市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2010/3/2 13:43:00
图像监控光端机已广泛地应用在城市道路交通监控系统中,目前通常使用的光端机是传送单路或多路图像和反向数据,它的作用是将路口的图像传回指挥中心,同时又将指挥中心的控制信号传输到路口,控制路口的云台和摄像头。本文将介绍一种新型的监控光端机,它不仅可以实现光端机以上这些功能,同时还可以实现10/100Mbps数据的双向传输,我们称这种光端机为网络监控光端机。

网络监控光端机是集监控和网络互联为一体的设备,它可以实现在一根光纤上传输一路,两路或四路图像,双向控制信号以及双向10/100Mbps数据信号。

光发射端机将图象信号传送回接收端机,同时接收端机又可以回传控制信号到发射端机,发射端机和接收端机两边都有一个10/100Mbps的数据口,可实现10/100Mbps数据的双向传输。

系统的应用

该系统的研制和开发是根据目前城市道路监控系统的实际要求开发的,在2000年5月,笔者参与了湖北荆门城市道路监控工程,该工程要求用监控光端机实现道路监控与电子警察合二为一的功能,当时市场上的监控光端机只能实现单纤单路图象和双向低速率数据(100kps)的传输,在实际工程中发现,系统工作效率十分低下,通常通过电子警察抓拍的照片每张有100k~400k不等的大小,而双向低速率的传输通道,传输电子警察图片十分缓慢,大约四、五分种才能传送一张,而且还时常掉线,从现场观察发现对于一个普通路口一天所抓拍的图片有400张左右,其中有一大部分是红灯时右行的车辆,按照一张图片平均需要4分钟的传输速度,那么400张图片需要26个小时不停的无差错传送才能完成。这当然不能满足实际的需要,如果有10/100Mbps的传输速度,那么一张图片只需几秒钟,对于交通繁忙路口,也同样能满足使用。根据这个实际需求笔者开发了这种网络监控光端机。

实际上现实工程中又看到了这么一个现象,在许多地区,交管局或公安局自己没有铺设光缆,光缆是租用电信局的,光缆的月租费用不少,而公安局内部同时又有计算机网络互联、内部语音通信以及会议电视等要求,而实现这些功能又要到电信部门申请和租用线路,同时月租费又是不少。采用网络监控光端机,利用交管局现有的光纤图像监控系统的线路,同样可实现计算机网络互联、内部语音通信以及会议电视的功能。

一、 互联网的功能

在每一个城市,指挥中心与各个分局需要信息共享,目前在安装了光纤图像监控的城市几乎各个分局门口附近都有监控点,采用网络监控光端机,就可以实现分局与指挥中心的数据共享,在华东某城市的交管局就是采用我公司的网络监控光端机,实现了一个分局计算机上网的问题。

利用网络监控光端机实现分局与指挥中心计算机互联的框图,首先分局将10/100Mbps的数据信号传送至最近的监控点,再通过网络监控光端机将数据传送到指挥中心,从而实现分局和指挥中心的数据互通。

二、 交警系统内部电话

网络监控光端机同时还可实现传电话的功能,在每个分局附近路口采用网监控光端机配上语音网关,同时与分局内的电话交换机连接,这样可实现指挥中心与分局的多路话音的通信。

该系统可节省大量通信费用,而且实现简单、性能可靠,应用前景十分可观。网络监控还可实现指挥中心与各分局间的会议电视。

以上是对网络图像监控光端机的介绍,该产品的研制和开发的目的是满足实际工程中的需求,同时也充分利用了光纤的带宽资源,笔者个人认为它将是今后新一代监控光端机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为智能交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手段和硬件条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