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为3Com打造烟台大学万兆校园网

华为3Com打造烟台大学万兆校园网

2010/3/3 9:33:00

结构先进 性能卓越

    烟台大学占地面积3200亩,校园建筑面积50.6万平方米,是山东省内一所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学科门类齐全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近年来,烟台大学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把提高教师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放在第一位,锐意进行教育改革,以特色求发展,已形成治学严谨、勤奋学习、纪律严明的良好校风,取得了多项科学研究成果并屡获奖项。

    烟台大学校园网是我国建设较早的一批校园网,采用ATM技术构建了155M校园网骨干。随着网络需求的不断增加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校园网无论是规模还是容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新的校园网建设不仅要考虑技术的成熟度,更须考虑网络的业务承载能力和扩展性,从而满足日益增加的网络需求。

组网方案

    本次网络建设以性能高效并有效保留原有网络资源为原则,在设备的选型上采用了华为3Com公司的Quidway® S8512万兆核心交换机,Quidway®S6506R和Quidway®S3000系列以太网交换机组建烟台大学校园网络。

    核心层采用三台Quidway® S8512万兆核心交换机,其中在老校区内采用双10GE绑定,构建了万兆带宽校园网骨干交换平台。汇聚层采用高性能的千兆交换机Quidway®S6506R,不仅能够提供高密度的用户接入,还可以在需要时采用10GE接口与核心设备对接,从而进一步提升校园网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交换效率,整体网络采用扁平化的设计思路,对于重要的用户直接接入核心交换机,部分集中的用户群就近接入汇聚设备。接入层采用提供完美校园网接入控制和网络服务的Quidway®S2000和Quidway®S3000交换机。

    总的来说,烟台大学校园网不仅带宽高,而且数据交换效率高,是一个体系结构先进,产品高性能的校园网络。组网图见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组网特点

    1、高性能

    此次烟台大学校园网工程核心设备采用华为3Com公司的万兆交换机Quidway® S8512,构建的是TBits级的校园网交换平台。Quidway® S8512具备1.8T的背板交换能力,450Mpps的包转发能力,同时华为3Com公司增强了Quidway® S8512的业务支持能力,并从硬件结构上支持全分布式业务处理,将业务处理分布到每个接口板进行,各线卡都包含处理能力强大的Packets Engine,可以线速处理Layer2,IPv4,MPLS/VPN,IPv6等各种数据包转发。可以说Quidway® S8512以其强大的业务处理和支持能力最终实现业务与性能和谐之美。尤为重要的是Quidway® S8512采用了全新的万兆交换机体系结构,而不是简单的千兆交换机改良,因此烟台大学的校园网不仅满足的当前的网络需要,更是一个面对将来的网络,一个可以长久发挥高性能的校园网络。

    2、强扩展、可兼容

    万兆应用并不意味着网络华而不实。华为3Com的万兆校园网方案不仅满足了骨干带宽的增长需求,满足了业务与性能并重的需求,满足了网络可靠性的需要,最重要的是使用户获得了最低所有权总成本(TCO)需求。S8512具有1.8T的背板交换能力,并可扩容至3.6T。同时S8512具备720G的交换能力,并可控容至2.88T。并且,8512不仅具备高密度的业务接口,还提供丰富的业务支持能力,无论是IPV6,WEBSWITCH还是IPS或是NAT等业务都可完美提供。总的来说,S8512可以长期满足校园网业务、用户、带宽发展的需求,可以方便高效的不断提升网络处理能力,保护现有投资。

组网效益

     万兆校园网的建设将使烟台大学不再面临带宽匮乏,特别是核心网带宽匮的情况。尤其保证了那些不间断的FTP应用、科研活动、网上视讯等长期消耗大量网络带宽的网络服务质量,提高了网上教学、E-Learening等业务的应用,成为烟台大学拓展信息化教育的基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