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lex布线大连中银大厦应用案例

Molex布线大连中银大厦应用案例

2010/3/3 9:49:00

项目概况

  大连中银大厦位于大连中央商务区人民路的核心地段,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主体塔楼28层,地下二层,屋顶设备层两层,总占地面积2920.8平方米。大厦兼具5A级智能写字楼和运营银行业务功能,主要用于银行营业、综合办公等。中银大厦在设计之初,就力求无论硬件和软件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按照国际5A级智能化标准建设,既全面实现楼宇自动化、办公自动化、通讯自动化、防火监控自动化和保安自动化。因此,中银大厦要求其综合布线系统必须满足国际5A级智能化写字楼语音和数据业务传输的需求。

方案设计

  综合布线系统是建筑物内通信以及楼宇自控的基础,它为大厦内的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以及大厦的自动化管理提供了通信路由和路由管理。

  中银大厦工程部张少华教授说:“我们大厦作为大连乃至东北地区最好的智能大厦,需要进行大量数据传输和对速度、性能和灵活性的要求很严格。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充分满足了我们对稳定可靠的资信传输的要求。”

  根据大厦的功能性特点以及用户对系统的要求,同时兼顾到未来长远发展,大连中银大厦共设计了8400个信息点,语音点和数据点各4200点,其中6700个信息点采用Molex超五类非屏蔽综合布线解决方案。Molex公司提供的CMR干线级非屏蔽超五类线缆具有良好阻燃性能,在风扇强制吹风的条件下,成捆电缆在火焰蔓延5米以内会自行熄灭,完全满足中银大厦对防火安全的需求。

  确定了信息点数后,设计进一步确定了楼层配线间的数量和位置。楼层配线间位置是根据大厦楼层面积、信息点的数量以及分布情况来确定的。根据工程经验,每一楼层配线间管理的信息点在150~400点之间比较适合。考虑到上述因素和大厦的实际需求,设计在每一楼层设置一个管理配线间。

  大厦内每8~12平方米为一个工作区,每个工作区分别设置一个数据点和一个语音点,可以进行数据、语音交换。城市数据网与中银大厦之间采用光缆,大厦内数据主干采用多模光缆,局域网即可达到1000Mbps,语音主干采用大对数(50对)三类铜缆,三层以上(包括三层)按每个语音点2对线配置,主干由楼层配线间直接连接到大厦楼顶设备层的总语音配线间。所有水平线缆全部采用超五类八芯双绞线,以增加系统的灵活性并满足高速数据传输的需要,使水平子系统传输速率达200Mbps。

  Molex公司提供的高密度光纤配线系统,在最小的空间内最多容纳18条光纤,模块中可以混合使用光纤、UTP、ScTP合同轴电缆,提供了最通用、最紧凑的光纤配线系统。配线系统的背部具有电缆管理器,保证可以保护和正确管理线缆的弯曲半径和开线长度,充分满足中银大厦对布线系统维护和管理的需求。

  Molex布线系统不但对中银大厦采用的各种先进的通信、信息系统和管理设备提供有力的支持,为今后相关系统及服务的不断升级提供平台,而且在一个标准、开放、兼容和高密度布线基础上,通过对信息信号提供良好的、全面促进整个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它们之间内在关联的优化,使大厦成为一个投资合理、高效、舒适、便利的环境。

  张少华教授说:“由于布线系统是中银大厦的一个长远投资。中银大厦需要的是一个有效率,而且灵活,可靠,安装简单的布线方案。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结构化布线正是中银大厦理想的选择。”

  大连中银大厦之所以选择Molex综合布线系统,是考虑到Molex公司已经在东北地区实施众多经典工程案例,如:大连亚太国际金融中心(2000点)、大连希尔顿酒店(2600点)、大连数码大厦、沈阳金厦广场(4800点)和大连中山金融大厦(2000点)等。此外Molex公司在大连设有办事处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并有本地分销商“大连子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及时快捷的货源供应。Molex公司在大连乃至东北地区,拥有很多经过Molex公司培训的具有较强技术实力和丰富工程经验的授权安装公司,如:大连莱特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等,能够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安装实施

  整个布线系统由MOLEX公司授权的大连莱特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执行安装实施。在设计阶段,安装商根据中银大厦需要,进行系统设计,将Molex具有特点的产品推荐给业主。工程初期的布管布线,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在走向、布置、标高、工艺、管材等方面从细节严格把关。综合布线系统安装时注意各个细节,在满足网络通信传输需要的基础上,做到布线整齐,安排合理,美观大方。

  大连莱特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赵建国副总经理指出:“Molex综合布线解决方案提供了铜缆和光纤的端到端的全面解决方案,简洁明快的线槽管理和模块化配线架装配设计精巧的线缆整理器,极好地满足了电器性能的要求,而且安装简单,使得我们的安装施工进程非常顺利。”

  大连中银大厦项目施工进展顺利,于2003年全部完工,该项目顺利安装实施的关键在于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使用经验丰富的布线工程师及技术工人,同时确保在施工中使用合格的器件材料。中银大厦项目安装完成后并完全依据现有的国内信息产业部和国际EIA/TIA568,ISO11801等超五类标准进行测试验收,全部通过测试。Molex公司在工程验收合格后,可以提供二十五年的产品、系统性和应用保证。

用户反馈

  中银大厦工程部张少华教授说:“Molex综合布线方案的实施,充分满足了大厦各个系统的高档次要求。竣工半年,既达到70%的入住率。成为大连地区高档办公大楼之中的经典之作。整个系统至今运行状态良好,所有语音和数据点全部开通。Molex产品从外观到性能均优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