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多厂商的LonWorks®产品的完美集成,增强俄罗斯最高建筑的管理灵活性

多厂商的LonWorks®产品的完美集成,增强俄罗斯最高建筑的管理灵活性

2010/3/4 10:31:00

2003年底,俄罗斯铁路公司(Russian Railway)搬进了新的总部大楼。俄罗斯铁路公司是由联邦政府成立的一家挂牌上市的股份制公司。这幢总部大楼的建设耗时近三年时间,占地面积超过48万平方英尺(大约53,500平方米)。新的总部大楼的建筑别具一格,它由两栋高度分别为1828层的塔楼组成。每栋塔楼都带有一个多层地下停车场。其中,28层的塔楼的高度为110米,是莫斯科最高的现代化商用建筑。

在保证能效的前提下提高办公舒适性

俄罗斯铁路公司要求将新总部建成为俄罗斯技术上最先进、能源效益最高的建筑。同时,公司还希望为员工营造舒适的办公环境,通过在楼宇自控系统中集成消防系统保证楼宇的安全,降低设备维护成本,确保系统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全面集成

这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最终委托给俄罗斯一家系统集成商ARMO集团。

ARMO集团是LonMark®国际组织的会员,主要为高层建筑和大型建筑提供工程解决方案,核心业务是全面集成楼宇管理系统中的各种系统。 

在仔细分析客户的要求后,我们全面比较了各种楼宇自控技术解决方案,目的是选择最恰当的解决方案。结果我们发现,只有LonWorks能够实现这种规模的项目所要求的灵活性、功能和可靠性。”ARMO集团技术总监Andrey Abramov说道。

美国埃施朗(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技术能够在一套智能化楼宇管理系统中无缝集成由不同生产厂商制造的、采用通过LonMark认证的设备的关键楼宇管理子系统。由于状态消息不断从一种设备发送至另一种设备,从而触发执行器进行相应的调节,楼内可以始终保持最适宜的气候。此外,LonWorks的多厂商支持特性,还为楼宇系统的升级改造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因为,用户可以随意选择不同厂商的产品和服务。

多厂商支持

俄罗斯铁路公司新建的总部大楼装备了由全球领先的多家制造商提供的最先进的楼宇自控设备。在LonWorks网络上集成的主要子系统包括安防、暖通空调控制和门禁系统。为了方便用户操作,楼内所有房间都安装了用于暖通空调、窗帘和照明监控的多功能控制面板。

安装在楼顶的LonWorks气象站能够将有关气温、风速、风向、降雨/降雪、日光的数据传送至楼宇管理系统。这些数据被用于自动控制主要楼层和所有会议室的窗帘位置,调节冷热系统。 

基于LonWorks的自动门始终通过楼宇管理系统进行监控。此外,在所有入口处,当自动门关闭时,将额外释放热气。这样就能节省大量能源,因为只有在需要时才额外输送暖气。这继而又显著的降低了大楼的维护成本。

该总部大楼节约能源的另一项举措是降低电力消耗——如果房间里边没有人,照明设备和风机将自动关闭。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一功能,是因为所有照明和风机控制器都通过LonWorks网络连接至楼宇管理系统。该系统可接收来自门禁系统的数据,判断是否有人进入房间,然后再通过LonWorks网络发出命令,打开或关闭室内的照明系统。这种高度集成化系统架构和实时交互特性,使得俄罗斯铁路公司新建总部大楼的能耗总量降低了25%

俄罗斯铁路公司大楼不仅能够节省大量能源,而且能够保证舒适的办公条件,更让ARMO集团感到自豪的是,这套系统是俄罗斯第一个此种规模的LonWorks项目。”AEMO集团执行董事Sergey Rud指出。 

主要优势

  • 根据室外气候条件和房间使用情况调节室内照明/冷暖,从而节省能源

  • 为用户营造舒适的办公环境

  • 面向未来,能够集成其它基于LonWorks的产品和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