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布线工程案例分析

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布线工程案例分析

2010/3/4 11:51:00
      在整个综合布线系统中,端到端系统工程的概念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系统中的所有器件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来设计整个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将各种器件作为单独的个体来设计也是不可行的。端到端的设计方式将确保整个系统发挥最高性能。采用结构化的、模块化的、标准化的和灵活性极高的开放式建筑物综合布线系统,它能为计算机系统的信息传送与共享提供较高的带宽,满足今后的综合业务需求,如数据、话音、图像和视频信号的多媒体传输。同时也方便用户日后的维护及扩充升级。

  以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工程案例来具体阐述这一概念在综合布线中的应用。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原料城,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因而计算机应用水平要求有一定的超前性,有先进的计算机设备、强大的技术力量、优秀的工作人员和完善的管理。其计算机网络系统也应将得到迅猛发展:系统将呈多样化,计算机数量将不断增加,工作站类型多种,应用系统不断发展,网络系统将是多种网络系统类型并存;应用系统将从单一办公系统提升到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EDI等多种应用并存。

  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作为现代化的建筑,必须有高速主干网支撑它的多媒体信号的传输;满足高带宽需求的计算机网络的互联;支持整个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信息系统对外界的信息交换,这些信息的交换包含了大量采用多媒体信息的视频、话音、图形图像信号。其综合布线系统是智能化系统中信息传输的基础设施,该系统必须统一设计,为主干网的建设提供必要的物理链路的支撑,同时也要为各种信息的传输提供支撑,即支持全部的媒体类型、互连方案和建筑环境,应用于任何网络结构配置,并提供极其灵活的特性来适应未来应用的变化。要与工业原料城的建筑弱电系统设计同步进行,综合管理、业务经营、今后发展和升级换代等多方面的需求,真正做到综合布线的类别与计算机网络或信息通讯系统相适应,综合布线的防护措施与干扰环境相适应,充分体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实用、质量可靠。

  就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提出的要求和结构情况,结合计算机布局和将来应用技术的发展,Belden CDT公司为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综合布线系统进行了设计,在综合布线系统规划时以“统一考虑、分别实施、物尽其用、经济合理”的原则进行分类、分阶段实施,其Belden IBDN系统为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建立一个经济实用、先进可靠、效率高、扩展性好的综合布线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环境。

  一、系统设计方案

  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方案中计算中心网络机房总配线架(MDF)和各区域管理子系统的分配线架(IDF)数据主干采用Belden IBDN 室外安装12芯单模光缆连接,各区域管理子系统的分配线架(IDF)和各个区域的楼层配线架(FD)数据主干采用Belden IBDN 6 芯(50/125u)室外安装多模光纤连接。所有语音采用3类100对大对数电缆连接电信运营商、各区域机房总配线架(IDF)和各楼层管理子系统的分配线架(FD)。

  所有的数据采用符合六类布线标准的Belden IBDN 2400 六类四对非屏蔽双绞线(UTP)作为水平干线子系统的布线连接到各功能房/区的信息点。所有的语音采用符合超五类布线标准的四对非屏蔽双绞线(UTP)作为水平干线子系统的布线连接到各功能房/区的信息点。数据采用符合六类标准的结构化、模块化部件的24口机架式配线架及满足六类标准的GIGABIX系统;语音采用符合五类标准的结构化、模块化的语音专用的BIX架组成园区的数据、语音总配线架(MDF)和各楼层、各区域的分配线架(IDF)。全部管理系统全部安装在19英寸标准机柜里。

  采用结构化、模块化的RJ-45插座组成各功能房/区的双口信息插座。

  综合布线系统的各子系统的设计均符合ISO/IEC 11801《用户楼宇通用布线标准》中对各子系统的规定。从而为原料城办公楼智能化系统提供超凡的非屏蔽双绞线技术和传输介质的集成能力和高速及宽带的传输能力,具有灵活性、发展性和兼容性。

  二、各系统功能介绍

  整个布线系统同样分为六个系统: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垂直干线子系统、管理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建筑群子系统。

  水平子系统的数据、图形图像等电子信息交换服务传输服务将采用2400 六类四对非屏蔽双绞线(UTP)布线。六类(CAT六 UTP) 线能支持大于220Mhz的高带宽传输。

工作区子系统

  信息插座采用模块化产品,并为用户提供标准的RJ45(计算机终端设备和电话终端设备)的墙面双孔的信息插座、地面双孔的信息插座或桌面型双口信息插座,这种插座具有性能高、尺寸小、安装简便等特点。适合于大数据流工作和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的使用,其输入、输出线的线规都符合ANSI/EIA/TIA-5六类标准。

  设计方案中数据采用了Belden CDT的 Belden IBDN系列的GIGAFLEX 六类插座接口,面板采用Belden IBDN带防尘盖的防水防尘双口英式面板,GIGAFLEX 六插座接口各有十种颜色的产品。

  数据传输速率可达到2.4Gbps,提供了业界非屏蔽双绞线布线系统工程的最高数据传输速率。采用获得专利的密封引线结构技术,保证长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通用而独特的绝缘位移连接端口,可选择BIX,110或KRONE工具进行连接。彩色模块易于识别并且便于网络管理。

  语音传输采用超五类模块。

  项目数据点7100个,数据产品采用全六类系列,语音点14200个左右,语音产品采用全超五类系列,保证用户信息化系统在十五到二十年内不落伍。

水平干线子系统

  水平语音将采用五类四对非屏蔽双绞线(UTP)布线。设计最大传输距离为100米,线从配线架至最远端工作区端口的距离不超过90米。

  本方案中传输采用的是Belden IBDN-2400,是一种CMR额定的4线对的非屏蔽双绞线(UTP)电缆。它用于300MHz带宽的布线通道中,主要用于传输速度达4.8Gbps的高速局域网(LAN)的安装,或用于对抗噪性要求高的地方。尤其适合应用于1000BASE-T以太网,以及数据传输速率达4.8Gbps的其他LAN协议的操作,全部速度达4.8Gbps的异步传输方式(ATM),100Mbps的TP-PMD,100Mbps的以太网(100BASE-T)。

  这样的设计拥有最宽的频带宽度和余量,可用于“严酷”的应用,或噪声的环境中。对于同时传送的并行传输协议,优化了其传输参数的平衡性。规格小,适合小型安装。采用LCL均衡控制,降低电磁干扰,消除噪音。采用高品质零部件,提供25年质量保证。

管理子系统

  设计中充分考虑到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今后综合业务的发展,因此在管理子系统(含弱电井道)设有垂直主干的光纤配线箱、电脑的快接式跳线架和电话的压接式配线架。

  由于管理子系统是整个配线系统的中心单元,为使计算机网络建成后能正常运行、扩展灵活、维护方便。多模光纤配线架选用体积小、安装简便、便于维护的机架式配线架。要求配线架中采用ST光纤耦合器模块,在设计中采用了Belden IBDN的结构化、模块化的12口及24口机架式配线和ST光纤适配条。电脑配线架管理采用Belden IBDN 24口MDVO机架式配线架,该配线架可以根据数据信息点的数量灵活配置GIGAFLEX六类模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提供极好性价比。语音的水平线缆在IDF中的端接采用Belden IBDN的超五系统,用来端接水平五类线缆。Belden IBDN独有的BIX交叉连接线用于间或主配线间的BIX交叉连接端接区域中,使用BIX交叉连接系统带来极大的灵活性和高性能价格比的安装。该系统超越五类的性能留有足够的余量支持客户的应用。

垂直干线子系统

  计算中心机房的总配线架(MDF)至各区域的管理子系统的配线架(IDF)之间的主干线采用12芯室外单模光纤。各区域的管理子系统的配线架(IDF)到每栋楼的配线架(FD)主干采用6芯室外多模光纤连接;产品采用Belden CDT的Belden IBDN的室外单模光纤。话音服务系统采用3类100对大对数电缆将电话总机房的设备房子系统的电话总配线架(IDF)与各楼层各区域的管理子系统的分配线架FD连接。

设备间子系统

  在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的设计中,其电话通信服务的设备子系统设在主交换机房内,它们通过大楼电话总配线架(IDF)向外延伸,即通过垂直主干子系统的3类(CAT3)100对大对数电缆连接到各楼层分设备房的分配线架上(FD)。这就为园区各办公人员提供了电话、传真的直线连接,同时还提供程控交换机的配线连接和跳线服务。

  考虑到综合布线系统的经济性、安装的方便整齐,所有设备区子系统的光纤配线架产品和负责语音传输的BIX配线架(IDF)都采用机架式安装。

建筑群子系统

  华南国际由于是楼群型,加上传输距离的限制,在数据传输上建筑物之间的连接主机房MDF到各个区域的子机房IDF采用2条BELDEN IBDN室外安装12芯单模光纤,由各个区域的子机房(IDF)到各个区域的楼层配线间(FD)连接采用1条BELDEN IBDN室外铠装6芯多模光纤。语音部分设有四个区域相应的子机房,到每个楼层配线间采用BELDEN IBDN 100对三类大对数电缆连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