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森泰克公司多功能行车记录仪的应用

森泰克公司多功能行车记录仪的应用

2010/3/4 13:04:00

绿匣子--多功能行车记录仪,是一种划时代的智能化车载设备,该产品融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全球数字移动通信系统(GSM)和地理信息平台与数据处理技术(GIS)为一体。依托北京森泰克公司建设的"奥星天网"全国服务网络系统,绿匣子通过GSM的短信息功能,将移动车辆上的GPS位置数据传送到监控管理中心,中心运用GIS的图形化管理查询功能,整合诸多社会职能单位(110、120、122、999等)和服务机构(救援、医院、汽修站、加油站等),为车辆提供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服务。绿匣子尤其适用于长途客运车、货运车及危险品运输车等各类车辆。

功能描述

数据全程记录

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并存储牢辆相关信息,车辆信息根据性质可分为两种:

正常记录信息:车辆位置信息、车辆状态数据、人员信息、任务信息、设备信息。

紧急情况信息:报警状态信息、紧急状态信息。

智能监控调度
管理中心通过与记录仪进行数据传送,让车辆时刻处于中心监控之下。

行车记录仪可根据管理中心的控制指令,利用短信息将车辆位置、车辆状态等信息发送到管理中心,便于统一调度。

管理中心可通过短信息对记录仪进行设备初始化、工作模式设定、工作参数设定等控制操作。

人车统筹管理
利用行车记录仪和lC卡可将车辆调度与人员管理融为一体。

利用车载控制盒上的"上班"、"下班"按键以及IC卡,可在IC卡上记录司机考勤情况,以便于车辆管理。

利用CM-100OA手持数据终端及IC卡可进行人员的考勤管理。

信息实时交互
行牢记录仪能方便驾乘人员与外界的联系。
通过车载显示屏,可与管理中心的实时信息交互,实现车辆调度功能。

用户还可通过车载电话与外界进行语音/短信联系。

超速超时预警
通过对设定值的检测,可防止驾驶员超时工作、超速行驶。

超速预警:当车辆行驶速度超过设定值时,记录仪将发出三次报警音,如车辆连续15秒内一直处于超速状态,则向管理中心报警一次,同时记录一次。

超时预警:当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超过设定值,记录仪将发出一次报警音,同时记录一次。
紧急状况报警:当车辆出现紧急状况,记录仪自动记录最近30秒内的数据。

车载免提电话
行车记录仪配有车载免提电话,可以设置多种呼入、呼出模式。通讯方式包括以下两种(此功能适用于LXZ-1880、LXZ-1881和LXZ-3880型行车记录仪):

车载电话功能:可通过车载控制盒及车载电话手柄实现车载电话功能。

手柄短信功能管理中心可通过车载控制盒及车载电话手辆实施短信功能。

紧急情况报警
行车记录仪可实现防盗、反劫、越界等报警,并由管理中心进行静音监昕,进而对车辆实施远程控制。

紧急情况脚踏报警: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脚踏紧急报警开关2秒以上,记录仪即向管理中心连续五次发出紧急报警信息,同时将此报警信息记录在存储单元内。

防盗报警:管理中心对车辆进行设防和撒防,在设防下,车辆出现非法侵入时,记录仪向中心报警五次,同时记录一次传感器状态。

越界报警:管理中心可对车辆进行边界设定,此功能开启后,当车辆驶出边界肘,记录仪向中心报警五次,同时记录一次。

静音监听:当车辆处于紧急报警情况下,管理中心可拨通车载电话进行静音监听,以了解现场情况。

车辆控制:在确认警情后,管理中心将报110快速处警,经公安部门允许,管理中心可对车辆实施静态断油路和恢复油路功能。

卫星定位跟踪
行车记录仪可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获知车辆位置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