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国迪凯特镇(Decatur)的校区选择LonMark互可操作性

美国迪凯特镇(Decatur)的校区选择LonMark互可操作性

2010/3/5 10:52:00

背景

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迪凯特镇的都市校区注册的学生超过5800人,并且这些校园的十余幢大楼分布在超过32平方英里的土地上。

挑战

迪凯特镇在筹划这些大楼的自动化系统时,要求有个互可操作性的标准。长期以来,迪凯特镇一直是开放式互可操作系统的支持者。迪凯特镇首次和LonWorks®网络接触是在1995年,当时,一个经营承包商向迪凯特镇有关人员介绍了LonMark协会赞助商会员Circon系统公司制造的LonWorks系统。Circon公司协助实施一个开放式控制设备系统。该系统把Circon、埃施朗公司(Echelon)、McQuayABB这些LonMark会员公司的产品和其他公司的产品集成在一个单一的双绞线网络上。

 

 

迪凯特镇的中学

解决方案决定采用LonWorks网络的理由是显而易见的。没有其他平台能让业主拥有从多个制造商和多个销售商选择产品的自由。迪凯特镇各个学校不仅选择了LonWorks联网平台来建造他们的楼宇自动化系统,还选择LonWorks来集成包括HVAC(供暖、通风和制冷)控制、照明控制、门禁控制、安保、CCTV和能源监测系统的多个子系统。

HVAC系统包括这样一些特征:CO2检测以协助适量的新鲜空气的供应;相对湿度的监测,以便调整HVAC系统把湿度保持在或低于可接受的水平;以及把湿度保持在最适于学习的水平。在LonWorks网络上的信息共享使系统能以最佳性能运行。LonWorks网络曾协助设计工程师论证迪凯特镇一栋新建大楼的双风管空气调节系统(Dual Duct System)初始成本的合理性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该系统利用双风管箱的一侧分别向每个教室提供100%的新鲜空气。占位传感器(Occupancy Sensor)和CO2传感器监测每个教室。这个方法能向各个正在使用的教室提供适量的新鲜空气,而不至于为空闲教室浪费新鲜空气。该方法的优点是可以为双风管箱的一侧选择一个制造商的可配置的VAV控制器,而为另一侧选择另一个制造商的可编程的VAV控制器。选择一个带有能够满足处理要求的I/O的可编程控制器,能为每个教室节约30%的费用。

照明控制系统则把走廊照明控制在能源消耗的最低水平上,除非监测到有人或强制开关被起动。照明电路在机内镇流器和机外镇流器之间分开。每个电路按照有人/无人的状况单独进行控制。在无人模式下,当CCTV监视器把动态监测信号通过LonWorks网络发送给照明控制器时,灯具就会重新亮起进入有人模式,这样还能够捕获质量更好的图像。体育馆和多用途大厅之类的房间只在必需时才会开启照明设备。将时序调度安排和占位传感器结合使用还能够决定想要得到的照明状态。户外的照明则由每天安排的活动时间和能够探测光照强度的光电元件共同进行控制。同样的情况还有,占位传感器能够通过LonWorks网络共享信息,通知HVAC系统从待机模式转换到有人运转模式。

斯蒂芬·迪凯特(Stephen Decatur)小学

门禁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指定的门协助维护正常的人员、物品流动。在交通高峰时间,系统能够自动开启或者关闭出入门以缓解堵塞情况。教师、督学、教学助理,现在可以在其他场地保持关闭的状况下进入所需的设施场地。当门禁控制系统鉴定出示的身份卡有效时,将自动开启合适的照明设备引导进入的人员,以方便人员在各大厅之间的行动。即便用户需求发生改变,修改进入权限也是非常方便的。

安保系统能够监测各项设施以协助现场的安保队。在安全受到可能的损害时,能迅速得到通知,这对于威慑和阻止偷窃以及破坏行为是非常有效的。在HVAC和照明系统中使用的占位传感器同样能够通过LonWorks网络和安保系统共享信息。

CCTV系统用于监测各门和主要的停车场。CCTV图像配合身份卡的出示有助于迪凯特的职员确定门禁卡是否被正当使用。每个摄像机内置的运动检测器能够通过LonWorks网络和其它的系统共享信息。

能源监测系统使得业主能够准确的核实电费账单,并能够控制峰值时用电的基准。在该系统内设有需求控制设定点。每当峰值需求接近这个设定点时,自动减负荷装置就会启动,直到状况改变。

迪凯特镇选择以Web为基础的前台程序,这可以使他们能完成尽可能多的工作而无需把特定的应用软件安装在个人计算机中。监测、设定点的调整、强制控制、时序调度安排、趋势分析和报警等功能是前台程序成功的关键因素。现在,只要计算机能够连接在因特网上,相应的工作人员都能访问他们各自所管理的系统,并根据需要做出调整。

西纽顿(West Newton)小学

由于可以根据应用自由选择最佳的产品;能从每个销售商接受投标;能为多个系统使用一个传感器,例如,使用一个占位传感器来控制HVAC和照明以及向安保系统提供状态信息;所以,迪凯特镇的校区在初始安装费用方面节约了大量的预算拨款。他们还通过运用自由选择销售商的优势,为运行系统的维护和扩展寻找合作伙伴,从而节约大量的一般性开支。

迪凯特镇校区通过和LonMark普通会员David工业公司的合作,在Circon系统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