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件为东华大学提供宽带网方案

网件为东华大学提供宽带网方案

2010/3/5 11:08:00

      东华大学拉萨尔国际设计学院的目标是构建以计算机为基础,服务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内外通信等三大目标的计算机宽带园区网络。美国网件根据东华大学的具体需求,采用了基于IEEE802.11g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通过无线加有线的局域网络连接,提供了全新的网络接入模式和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
    
     东华大学拉萨尔国际设计学院希望借助网络系统,实现对信息的采集、分析、整理,并以视、音频及文字、多维图片等单独或综合的表现形式和手法,应用于学院教学;同时,由于教师与学生的流动性很强,而且随着笔记本的普及和Internet接入需求的增长,教师和学生都迫切要求在这些地方上网。有线网络在上述问题面前显得无能为力,美国网件经过反复的论证,最终采用了无线网络设计方案。
    
     覆盖各楼层
     该大楼一共有3层,因为楼板对无线信号阻隔作用非常强,通常每个楼层都各自配置成独立的服务区,每个服务区的AP再通过超五类双绞线和三楼机房的交换机相连。根据楼层内房间的分布和提供访问的有效用户带宽考虑,如果教室内计算机比较多,可再增加一个AP,基本保证每个AP至多接入30个无线用户。
    
     由于无线接入点安放在教室天花板上,而这个位置没有相应的供电设施,所以便采取了以太网供电的方式,通过以太网给WG602提供所需电源。因此,选用美国网件以太网供电模块给无线接入点WG602供电。
    
     室内墙壁等诸多阻碍因素,速率会随着无线信号的强弱自动调整,从而使接受数据变得不稳定。为了提高无线信号的穿透能力,使得各楼层都能收到稳定的无线信号,每个AP都配置5dBi 的全向天线加以增强,安置在楼层中心的天花板上。在多个子频道同时工作的情况下,为保证频道之间不相互干扰,要求两个频道的中心频率间隔不能低于25MHz。所以AP的工作频道安排如下:三楼(1频道),二楼(6频道),一楼(11频道)。整个项目一共使用了9个AP,不但对所有楼层的每一个教室进行了无线覆盖,而且通过有线以太网汇聚交换机接入到华东大学园区网上。使新教学楼内的广大师生能够共享园区网络上的所有信息,并通过园区宽带出口接入Internet。为保证无线网络速度,学院采取多布置接入点的方法来达到高密度覆盖,使得不同数据和视频、音频文件能够在整个网络上高速传输。
    
     提供54 M带宽
     本方案的AP设备选用美国网件的WG602,其工作在2.4 GHZ 的频带上,在室内以54 Mbps的速率可以覆盖直径100 m的范围内。54 M带宽使得用户不仅可以传输普通数据包,也可以传输视频和音频等多媒体文件,为无线局域网深层应用奠定基础;WG602提供的无线局域网络的安全性,支持40 位(也称为 64 位)和128 位 WEP有线等效加密, MAC 地址过滤和SSID 服务区标示符。并且还可通过软件升级支持802.1x与WPA;向下兼容特性,使多个以前802.11b产品的投资不至于浪费。 无线网卡可选用NETGEAR公司全系列的802.11g 54Mbps的CardBus笔记本电脑无线适配卡WG511以及适用于台式机的无线PCI卡WG311。也可以利用笔记本电脑内置的“迅驰”802.11b的网卡,只是速率只有10 Mbps,与WG602不存在兼容问题。
    
     用户概况
     东华大学拉萨尔国际设计学院成立于1994年,为上海市第一批获得国家批准的中外合作学院,也是东华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学院由新加坡上市公司——莱佛士拉萨尔学院集团投资管理,校址设于国家重点大学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校园内,于1995年3月正式向境内外招生,目前在校的境内外学生已超过1000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