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南京市公安局6类综合布线工程

南京市公安局6类综合布线工程

2010/3/5 11:29:00

工程概况

  随着政府、公安、电视台等行业在网络业务上的深入应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应用系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使用,成为处理日常事务不可缺少的基本工作环境。这些部门对数据传输速率和准确度等的要求非常高。由于事务信息涉及到大量的机密,为了保证信息传输过程中不出现信号的泄漏,相关业务网和部分数据主干线还需要使用屏蔽综合布线系统作为重要信息交换的载体。选择一套性能优异的6类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办公、监控等系统的数据传输中对大容量、稳定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性能要求。

  南京市公安局新建的指挥中心业务大楼是一栋总面积约50000平方米以上的高层办公楼,主楼地面以上26层,地下3层,总高度98.2米;辅楼地面以上5层,总高度21米。它是一座智能化和信息化很高的科技建筑物,其综合布线系统采用6类屏蔽与非屏蔽系统,可以为各项智能系统功能应用提供一个高效、安全、稳定的基础运营平台,是指挥中心的重要基础。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业务大楼弱电工程的工作区共设置了5000多个6类终端信息点供各类网络、视频等高速数据传输设备使用。

  作为国内重要的综合布线产品制造厂商,南京普天的6类屏蔽与非屏蔽系统各项系统指标均达到并超过国际标准要求。在模拟现场恶劣施工环境测试实验中,普天6类系统的实验数据完全消除该工程复杂的土建结构对布线施工的不利影响,和投资方对国产系统的顾虑。正由于以上这些原因,普天布线以极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技术支持、配套服务,中标南京市指挥中心业务大楼综合布线工程,迈出了高端布线应用的又一坚实脚步。

设计范围

  本设计涵盖工作区信息终端至大楼的楼层设备间;设备间至大楼总配线间机房综合布线子系统的线缆布放安装及附属设备的安装设计。具体应用产品包括普天屏蔽和非屏蔽系列6类电缆、6类配线架、6类RJ45插座模块和普天M系列面板。

  综合布线与设备单项的分工。中心机房内是以MDF架、ODF架为界,配线架以内的缆线布放由该工程负责;子配线间内以设备机架为界,机架及机架以外的缆线布放及布线工程相关缆线的终端模块单元安装也由本工程负责。

布线环境

  该工程综合布线系统网络划分为三种独立的综合布线形式,在物理上实现隔离,并且可实现灵活跳接、互换功能。这三种独立的形式分别是:内网、外网和业务管网。包括Internet网(1000多点),语音电话网(1000多点),负责大楼内部及大楼与外部业务单元间的网络应用,并根据应用特点分为四组网络,分别单独设置管理各自的应用网络,同时还预留能够满足后期可能的扩展需要。

  该工程选用了普天HSYV6高性能的6类4对UTP铜缆、HSYVP6 6类4对FTP屏蔽线缆作为工作区桌面的解决方案,并由相关高质量接插件端接管理。

  该大楼工作区信息点具体配置为:

  1.标准工作区信息点配置

  每个工位为一个综合布线标准工作区,每个工作区设置业务信息点1个、行政网信息点1个、Internet网信息点1个和语音电话网信息点1个。

  2.特殊信息点配置

  特殊用房在标准工作区配置基础上,增加2个语音点、2个业务信息点、1个4芯单模光纤点,预留2-3组标准工作区信息点备份。

  3.机房信息点配置

  根据机房功能和布局大小,预留若干组的标准工作区配置。

  设置专用机柜和配线设备,安装相关业务光缆、大对数电缆、同轴电缆以及双绞线。

  4.业务管网信息点配置

  根据信息点的使用类型和频率,仍然为一个标准工作区配置四个不同信息点。

  5.光缆、电缆到工作区的混合布线

  个别工作区光纤到桌面,光跳线连接光口终端设备。

  6.值班室休息间信息点配置

  设置语音信息点1个。

方案设计

  该工程6类综合布线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部分垂直子系统和配线间(管理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全部使用6类端口插座,通过RJ45-RJ45跳线终端设备直接连到整个系统当中。端口插座和跳线分屏蔽和非屏蔽两种。

  普天6类RJ45插座模块使用于内网、外网和业务管网的非屏蔽网络墙面,此模块根据国际标准TIA/EIA-568-B.2-1设计制造,并已获国家专利。模块印制板和簧片的排列方式设计合理,平衡技术衰减、回损和近端/远端串扰方面的性能均超过六类标准的要求,传输带宽超过250MHz。在施工中,将导线按压线盖上的色标(568A或568B)穿入压线盖线对应的槽孔中并收紧相关线,使其解扭线缆处于最小状态,然后使四对线缆根据卡槽位置向左右呈弯曲状整齐卡入相应卡槽中,再将压线盖放入模块定位槽中压下,锁住尾部便可完成。而按正常方式操作下双绞线与簧片接触点至最近的一个绞节点的距离达到最短,能够保证系统整体各项性能均保持最佳,易于施工,保证各信息点接续可靠和施工一次合格率。

  普天6类RJ45屏蔽插座模块,专用来端接6类4对FTP屏蔽电缆,将良好的保密性能延伸至桌面。主要应用于系统内屏蔽网络。

  普天6类模块和屏蔽模块均安装在普天M系列双口面板上,这是普天最新推出的一款综合布线面板,可以应用于办公室等大多数场合,特别适用于机房等需要明显区分信息端口的处所。面板表面不可见螺钉孔,美观大方,面板设计线型流畅、棱角清晰,弹入式防尘门设计可防止施工时污染面板、保护跳线,采用优质工程PC(进口)塑料,防撞阻燃抗冲击,单面拆卸口,拆卸时不损伤墙面。为便于施工和管理,工程中每个信息点均在面板上标记明显清晰的记号,区别数据、语音信息点。RJ45模块连接采用568A接线方式。

  水平子系统

  内网、Internet网和语音均采用6类非屏蔽4对双绞线,这样电话线和数据线可灵活互换,方便实现所有语音点和数据点的切换。水平线缆防火等级设计为CMR。施工方式为走吊顶的轻槽型电缆桥架及墙面布管、地板线槽结合的走线方式。

  普天6类4对UTP线缆满足国际标准TIA/EIA/568-B.2-1的要求,其电缆的串扰、回损、阻抗和衰减等性能在经过严格的测试以后,均达到既定标准。普天六类电缆中央设置十字骨架,并随长度的变化而旋转角度,它的作用是将四对双绞线卡在十字骨架的凹槽内,保持四对双绞线的相对位置,提高电缆的平衡特性和串扰衰减。另外,它可保证在安装过程中电缆的平衡结构不遭到损害,减少施工中的重压和扭绞带来的破坏,这使得线缆在吊顶和地面施工中受到张力和弯曲较大的情况下,性能仍不受影响。

  配线间

  配线间语音接入采用10对110模块,语音信息点管理使用8对110模块,中间采用电话跳线转接。数据使用6类跳线连接配线架和网络交换机,配线架上用色标清晰标示各个信息点,包括颜色、编号、字符串和其他组合。对线缆、模块、面板的颜色,各应用网络使用不同的颜色表示,方便管理与识别。

  为方便施工,数据配线架选用普天6类RJ45插座。该款插座适用于19英寸标准机架,产品结构合理,可靠耐用,模块内部采用6类8P8C平衡印刷板调节,其衰减、近端串扰、远端串扰等指标均超过6类国际标准要求,传输带宽超过250MHz。插座结构新颖,具有RJ45插座模块插拔方便管理和IDC卡接模块安装稳定可靠的双重特点。集成RJ45插座模块,即插即用,设备跳接线方式前部用RJ45方式,后部到工作区信息点采用IDC卡接方式,前后的操作都很方便。

  专为管理屏蔽系统设计的6类16口屏蔽RJ45快接式插座排,外壳采用优质冷轧钢板制作,插座内部安装普天6类RJ45屏蔽插座模块。插座正面是标准的RJ45插孔。

  垂直子系统

  工程部分网络的数据主干使用铜缆。为增加数据主干在弱电井的抗干扰能力,采用6类4对FTP线缆,一主一备共两根。数据铜缆传输主干为确保90米长度限制,在路由上采用:12层及以上各配线间,均分别布设2根6类4对FTP线缆、4根6类4对UTP线缆至16层内各机柜;12层及以下各配线间均分别布设2根6类4对FTP线缆、4根6类4对UTP线缆至5层内各机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