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国旅游区采用RFID手腕带系统改善顾客体验

美国旅游区采用RFID手腕带系统改善顾客体验

2010/3/8 11:10:00

Great Wolf Resorts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提供面向家庭的室内娱乐、度假活动的公司,去年已在其宾夕法尼亚州Pocono山脉的度假区引入RFID手腕带系统。顾客佩带RFID手腕带后不用携带任何现金和钥匙就可以在活动区内打开自己的房间门、购买食物和纪念品、进行收费的游戏活动等。同时这个手腕带也是顾客的身份证明。

Great Wolf的Pocono度假区是在2005年十月份开放的,到现在为止,已向顾客发放了20万个手腕带。起初,它只是被用于打开顾客自己的房门和进入水公园,今年一月,该公司引入了RFID消费系统,顾客可以用RFID手腕带购买游区内的礼品、食物和进行游戏等。这些措施极大地方便了顾客的活动和消费。

RFID手腕带

Great Wolf的RFID手腕带识别和消费系统是由美国的PDC公司(Precision Dynamics Corp. )、 Hafele Locks公司和Springer Miller公司联合提供。Hafele Locks是一家专门为宾馆、酒店提供门锁的公司,Springer Miller是一家提供旅游区POS消费终端设备的公司。

RFID手腕带内嵌了TI(德州仪器)公司的ISO15693标准电子标签。由于该标准本身不带加密机制,所以在应用于旅游区的门禁和消费付款功能时,上述的几家公司对系统进行了私有的加密机制设计。

首先标签内的内存需要进行划分区块并对每块的数据进行编码保护,其次,在使用门禁功能时,与顾客的后台数据相关联的标签UID码是放置在一个独立的区块内,并采用Hafele私有的加密方法进行加密,系统还会根据顾客的情况进行时间限制判断。同样,在使用消费功能时,PDC公司将UID码用自己公司的加密机制编码到另一个独立的区块,只有Feig公司的POS配套识读器才能读取到正确数据。

Great Wolf公司还计划将在今年4月开放的位于尼亚加拉河瀑布(在加拿大和美国间)旅游区使用同样的RFID手腕带系统。 Ohio、Texas 和Washington的度假区也在考虑之中。

该公司没有透露该系统的具体花费金额,只是说肯定会比卡式系统或非RFID系统要贵。该公司的负责人McFarland称现在统计投资回报还为时尚早,不过新系统能为顾客带来更多的方便和消费欲望,这将为公司带来更多和更长久的收入。

McFarland说他们正在考虑把RFID支付系统连接到宾馆的电脑室和数码相片打印中心,这样顾客就可以使用RFID手腕带来方便使用宾馆的收发邮件和数码相片打印服务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