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瑞典汽车经销商Holmgrens Bil携手RFID创佳绩

瑞典汽车经销商Holmgrens Bil携手RFID创佳绩

2010/3/8 11:22:00

地区:瑞典Jönköping市
工作频率:2.4 GHz
用户:汽车经销商Holmgrens Bil
RFID类型:有源标签
实施公司:San Mateo公司、InformationslogistiQ公司
案例来源:RFID射频快报

著名瑞典汽车经销商Holmgrens Bil通过使用基于Wi-Fi技术的RFID实时追踪定位系统对卖场的1000余辆汽车交易活动进行实时精准管理。Holmgrens利用这套RFID系统加强了对汽车资产的管控,提高了汽车交易的效率,提升了顾客满意度,还增加了卖场的收益,可谓是一举多得。

在去年年底,瑞典斯堪地纳维亚地区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和代理商之一——Holmgrens Bil准备开放其位于Jönköping市的大型汽车卖场,利用RFID技术的无线实时定位系统,更好的管理汽车交易活动和实时收录汽车交易信息。

瑞典汽车经销商Holmgrens Bil

Holmgrens Bil使用基于Wi-Fi的RFID汽车实时追踪系统管理汽车交易活动

消费者仔细考虑汽车性价比

Holmgrens Bil大型汽车室外卖场可存放300余台汽车

借助于这套实时定位系统,Holmgrens的经销商们在跟客户谈成一笔生意之后就不需要再询问汽车存放场的员工:我要出售的那部汽车现在停放在什么位置?汽车实时定位系统在第一时间里就能够向客户提供足够的信息,汽车的品牌、型号、车位和其它必须的相关信息一目了然,避免了以前那种不断询问沟通和等待取车的交易模式,从而节省了双方宝贵的时间。

Holmgrens Bil汽车使用的AeroScout T2有源Wi-Fi标签

AeroScout 汽车汽车标签悬挂在汽车后视镜上

Holmgrens Bil以前的经销模式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即便在小型交易场所,消费者也要花费大约一个半小时才能提取道自己已购买的汽车。Holmgrens Bil的总经理Benny Holmgrens认为这种缓慢的交易过程制约了整个公司的汽车贸易量,所以必须要改变效率低下的交易模式。Holmgrens Bil选择了基于Wi-Fi技术的RFID汽车追踪实时定位系统。

Holmgrens Bil的大型汽车卖场在去年十二月正式开放,这个新建立的汽车卖场有室内和室外两种设计,一共700,000平方英尺,共有3座建筑和5个停车场。汽车分室内停放和室外停放两种,室内汽车数量为700台,室外有300余台。卖场全场使用基于Wi-Fi的RFID汽车实时追踪系统,在这套系统下,销售员和消费者都可以知晓每一辆汽车的精确位置和相关信息。

基于Wi-Fi的RFID汽车实时追踪系统使用San Mateo公司提供的AeroScout实时定位系统硬件和MobileView软件,MobileView软件和汽车标签的ID相联接,用来收集和存储数据信息。系统的网络设置则由瑞典本土RFID系统供应商InformationslogistiQ (IQ)负责。

San Mateo在每一辆汽车上都贴加了AeroScout T2有源Wi-Fi标签,标签悬挂在后视镜上;这种AeroScout T2标签频率为2.4 GHz,含有惟一ID编码。实时追踪系统网络有82个AeroScout定位信号接收器,接收器探测标签发射的无线射频信号,从而对汽车方位进行准确定位,整个定位的误差不超过5米。另外,44个AeroScout激发器安置在在室内卖场入口处、室外门禁和狭道处。当汽车经过这些区域时,激发器就会触发T2标签,并传输相关信息,传递信号被固定接收器接收,这样,通过门禁、狭道或者其它指定区域的汽车信息就会被实时收录。

RFID汽车实时追踪定位系统将四台Psion Teklogix公司生产的WorkAbout Pro手持读卡器与IQ的软件功能相结合,帮助汽车销售员快速获得所需要的汽车方位等相关信息。Benny Holmgrens说:"客户们对这套定位系统很是好奇,也非常喜欢使用它。"MobileView软件用绘图的方式显示汽车位置,人们从显示屏上看到方位图,非常形象和直观。

Holmgrens Bil汽车卖场对RFID实时追踪定位系统的投资回报率问题不以为然,RFID系统带给卖场的回报是显而易见的,卖场的效率提高了,汽车的销售量上去了,买车的客户满意了......无论是卖场还是消费者,都能深刻感受到RFID汽车实时追踪定位系统的准确和快捷。不过,Holmgrens 强调,RFID系统要随着卖场规模的改变作灵活调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