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汽车的智能化之车载电脑系统介绍与应用

汽车的智能化之车载电脑系统介绍与应用

2010/3/8 13:09:00
车载电脑装置是汽车智能化的后PC时代IT产业产品。欧美国家和亚洲的曰本等汽车大国早在上世纪90年代相继完成了汽车电脑自动控制、监测报警、GPS导航等领域的开发与实践,如德国的戴姆勒·克莱斯勒,美国的通用、福特,日本的丰田、三菱等,相关技术、产品陆续也进入我国,但仅局限于个体功能和专业汽车领域。


在研究过程中,一方面注意吸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另一方面利用自身技术资源开发出自有知识产权的功能、模块加强了电子硬盘封闭散热系统、电子硬盘阻尼防震系统、电子地图设计及应用系统、GPS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汽车传感技术、汽车故障码翻译系统、汽车车况自动检查系统、汽车数据运行记录系统(俗称“黑匣子”系统)等高新技术的研究和集成实现汽车实时处理的全面智能化、模块化、易移植性等。

车载电脑系统采用标准微机体系结构进行设计,是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数据库技术、卫星定位技术、传感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很快活的国内国际行业内专家和相关部门的关注。


车载电脑具有功能集成全面,硬件平台稳定,环境适应强等特点,整体设计超过国家工业控制用机标准并达到欧洲标准,采用高可靠、抗干扰能力强的器件制造、新颖的设计在体积、安装、防污染、抗震动、维修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细致的考虑,开创了汽车自动化控制和移动办公相结合的先例。随着技术和市场的成熟,其卫星定位导航、故障监测等功能,将推广到其他可移动交通工具上。

系统可投入使用的功能包括:“HI—FI多媒体系统”、“移动办公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显示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电子地图导航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故障实时记录检查系统(黑匣子)”、“卡拉OK演唱系统”等。这些功能可根据不同的汽车类型和用户需求进行组合选配,以满足各种汽车产品和驾驶员的全新需求,同时系统为未来新的科技发展预留了集成空间。

据CCID权威市场专家估计,在汽车电脑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通过将我国两大支柱产业(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产业与汽车工业)进行融合,将形成每年4000亿美元的汽车电子市场,成为新的重大经济增长点。车载电脑目前正在进行产业化及商用测试。由于该系统开发生产具备高起点、高要求的特点,相信在不久将来一定会成为主流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