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湖南长沙新中天业工控机在ITS(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湖南长沙新中天业工控机在ITS(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2010/3/8 13:29:00

行业概述:    
    随着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交通运输越来越成为国民经济生活中的一个极其重要、不可缺少的因素,高速公路的建设已经成为目前我国最为热点的项目之一。现代化的交通需要现代化的交通管理,为解决城市及国道主要路段和路口的交通拥挤和阻塞状况,减少事故、违章现象,建立现代化的交通指挥控制系统是非常必要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交通运输业及其管理方式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甚至于一个国家经济水平的一个缩影。交通行业的信息化将会大大方便交通企业建网与经营,可以随时随地地根据需求发送、分析数据,从而显著提高交通运输业的效率,有利于国民经济的发展。信息化是实现交通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由于智能交通系统一般都要求系统能够在无人值守的状态下24小时不间断地运行,对产品工作的稳定性要求很高,这正好与工控机产品的各种优势吻合。因此,以稳定性、防潮防震等高环境适应性的工控机在智能交通领域内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

系统应用要求: 
    根据高速公路的实际应用情况,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需要处在野外高温 /低温、潮湿、电磁、灰尘、振动等复杂的环境条件下不间断、长时间地稳定运行,商用 PC机显然难以适应如此条件,要想确保收费系统切实履行自己的收费和监控功能,所使用的工业计算机需能在环境恶劣情况下运行,并能保证7*24小时不间断运行,只能选用工控机进行系统控制。
ITS(智能交通)的分类以及解决方案:
    1、高速公路收费系统:
     公路收费系统简介:控制通行灯、栏杆机、验证车型\打印票据、显示车辆类型、收费金额等 
     推荐方案:车道收费专用机
     系统简介:专用车道收费系统设计,迅驰低功 耗CPU内存可达2G、6个USB2.0、6个串口、4个PCI2个ISA,300W工业电源
     系统核心:迅驰低功耗无风扇主板
     产品特点:1、低功耗迅驰主板,高性能、无风扇故障。平均无故障时间>30000小时    
               2、特殊的防震设计,具有更好的防震能力
               3、主板的BIOS专门设置了一项“一键恢复”功能 
    2、高速公路监控系统:
       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监控中心监测路面的交通、事故、对收费员工作监控等路况信息。数据信息存储系统DS-1200数码库(磁盘阵列)
       推荐解决方案: TOP-610/NORCO860AE/PBP10P7/CPU P4 2.8G/内存256M/硬盘120G 
        特点:1、扩展性强、高性能、适用于监控系系统
              2、USB2.0模式传输数据可上12块硬盘达到3TB,支持热插拔
    3、高速公路称重系统:
    4、车牌识别系统:
       车牌识别系统:监控过往车辆、对其车牌进行识别并与违章车辆、脏车数据库进行数据通讯。
       推荐方案:RPC-208工业机箱+760AE主板+PBP08P4+300W 
       主要特点:采用INTEL迅驰低功功耗CPU,降低CPU风扇的故障率,特殊的硬盘防震设计,增强硬盘防震能力,行业之首选。
    5、电子警察系统:
    移动电子警察系统:EPC-106四槽工业机箱、NORCO-5730AL
    产品特点: 采用INTEL迅驰低功耗CPU.体积小、便于携带。
            本系统适用于移动携带或装载于警车上,具有良好的灵活性、机动性。
               广泛应用在无人值守的路口、单行线、禁行、限时道路、限车型车道、违章超速等 
    6、移动车载抓拍系统:

成功案列:   
   1、沈大高速(沈阳-大连)
   2、沈丹高速(沈阳-丹东)
    3、京沈高速(北京-沈阳)辽宁段
    4、呼和浩特---包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