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沈阳世博园引入高端智能管理系统

沈阳世博园引入高端智能管理系统

2010/3/9 9:01:00
       深夜游客散去,如果有人想趁机潜入,世博园要怎样保障自己的安全呢?白天在一些比较热门的景点,该怎样避免游客集中出现混乱呢?世博园的指挥控制中心监控室将通过监视器随时监控园内的每一个角落。这就是世博园的"大脑",集世博园监控、防盗、巡更、紧急广播、财务管理等重要功能于一身的智能系统工程。昨日,记者独家探访世博园指挥控制中心,抢先看到了这些高端智能"宝贝"。

    监视器能看清游客表情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世博园盛京马战场附近的指挥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系统。几乎占了指挥控制中心一半面积的监控室的一面墙上中间是两个42英寸等离子电视,两侧各有12个21英寸大小的监视器。26个监视画面正在显示凤凰广场正门、南大门、西大门、人工湖区、盛京马战场地、玫瑰园、百花馆等重要部门同时期所发生的场景,记者发现画面真切得就连某人走在世博园主干道上的细微表情都能看清楚。

    指挥控制中心智能化系统总负责人鲜于松告诉记者,世博园内所有重要部位都安装了摄像头,就连园外停车场也安装了多个摄像头,总计200多个,发生在这些重要部位的画面都会传到指挥控制中心。鲜于松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开园时,马战演艺场游客爆满,为了避免踩踏等不安全事件发生,指挥中心会马上通知相关人员采取措施,控制游客进入或者调集更多保安前去维持秩序。

    电子巡更系统夜间站岗

    指挥控制中心还有一件"宝贝"就是电子巡更系统。到了晚上,世博园内保安会时刻在园内巡逻,指挥中心在世博园内很多重要部位都设置了巡更信息钮。保安人员巡逻到这里,将手中的巡更棒往信息点上一敲,信息点所在位置有保安在巡逻的信号就会传输到指挥控制中心。另一个"宝贝"是防盗报警系统,一旦发生意外,防盗系统就会及时报警给指挥控制中心。

    游客门票数量尽在掌握

    世博园这个"大脑",除了以上"本领",还有当天卖了多少张票,园内进了多少人,所有相关数据可以在几秒内调出来。还有世博园的人事管理、考勤管理、物业管理、娱乐管理等都要通过主机房处理数据。记者在这里还看到通信机房,所有的外线、内线电话都通过这里,而园内员工们所持的500部左右对讲机也是通过这里喊话的。

    此外,设在这里的广播系统,可以分区域广播,同时设在新闻发布厅的同声传译系统也是通过这里来完成的。

    鲜于松说,如此高端的智能系统价值几百万,在全国公园系统内是最先进、最完备的指挥控制中心。目前这里的监控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其他的正在调试阶段。世园会开幕之日起,这里将发挥它的全面指挥能力,快速、高效地维持园内正常秩序,保护游客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