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哈尔滨海关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

哈尔滨海关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

2010/3/9 9:39:00
项目名称:哈尔滨海关办公大楼

综合布线设计中用户需求分析:

  ◆ 综合布线系统的结构、性能要符合国内、国际标准和规范,满足各个系统目前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 综合布线系统应以电脑系统等为服务对象,同时尽可能为各个弱电系统提供统一信息传输布线平台。它应有利于各个系统自身组网和传递信息,有利于各个系统之间的互连,有利于各个系统与外界的连网。

  ◆ 布线系统要具有高性能和相当的超前性,能够满足各个系统目前和未来新技术、新产品对传输的需求,主干为1000Mpbs,水平延伸工作区接点100Mpbs,在将来  网络扩展中,可支持000Mpbs的传输。

  ◆ 同时布线系统在设计和实施中应充分考虑办公的具体特点,在信息点的选取、线缆配置等各方面满足网络系统的要求。

  ◆ 布线系统应采用符合国内、国际标准的名牌布线产品,技术上要领先,同时要经过国内、国际广泛和较长期使用,具有良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哈尔滨海关综合布线描述与系统设计思想:

  此次哈尔滨海关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是一个模块化集成通讯传输系统.它即使话音和数据通信设备、交换设备和其它信息管理系统彼此相连,也使这些设备与外部通信网络相连接。它包括建筑物到外部网络或电话局线路上的连线点与工作区的话音或数据终端之间的所有电缆及相关联的布线部件。

  十一层楼高的海关建筑提供服务的布线系统由不同系列的部件组成,其中包括:传输介质、线路管理硬件、连接器、插座、插头、适配器、传输电子线路、电气保护设备和支持硬件。这些部件被用来构建各种子系统,它们都有各自的具体用途,不公易于实施,而且能随通信需求的改变而平稳过渡到增强型布线技术。

  系统设计思想:

  ◆ 为各部门、办公室、档案室、会议厅等办公场所以及千差万别的应用环境提供技术先进、灵活以及模块化的完整的布线系统,具有传统布线系统所无法比拟的许多特性。综合各个子系统要求,应用系统工程的理论和方法,统一规划布线,实现系统优化,节省费用,提高成本与系统的有效性;
  ◆ 满足数据、图形、影像等各方面的综合要求,为成为“信息高速公路”结点,建立单元化、标准化、国际化平台。
  ◆ 采用开放式布线,不会限制未来系统模式,能支持连接不同厂商、不同型号的电脑和交换机
  ◆ 采用预留式布放,能适应未来扩充的需要,一次布线可以符合未来十数年设备的需求。
  ◆ 布线要具有独立性,可先行布线,建成以后再选择设备,建立系统。
  ◆ 符合EIA/TIA推荐的大楼布线系统,符合ITU-T(原CCITT)建议的ISDN布线标准。
  ◆ 布线施工和系统维护容易。
  ◆ 采用集中式管理,管理简便,非电气专业人员,亦可管理整个系统。
  ◆ 使用高品质双绞线和光缆,符合高速LAN、FDDI和ATM高速数据传输介质标准。

  哈尔滨海关综合布线系统设计:

  我们将哈尔滨海关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分为五个子系统: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主干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设备间除了做网络与语音设备交换,也做管理间,管理指挥中心大楼的水平系统、工作区子系统。所有大楼内的水平布线均采用超五类四对非屏蔽双绞线。提高系统传输速率也方便于日后的语音数据互换添加其它图像传真管理,以适应网络数据、图像传送与语音传输的交换。楼内主干子系统连接到各楼层管理间,主干子系统将采用光纤与5类25对大对数线缆。设备间与管理间的系统配置,方便于日后更高性能的网络数据传输功能。而水平布线系统统一采用超五类布线系统,以实现语音信息接点向数据信息点的交换。

  1.(MDF)设备间子系统:

  设备间是哈尔滨海关大楼办公智能网络公用的通信设备场所,如主配线架、数字用户交换机、计算机主机、计算机网络设备的场所。设备间通过中央主配线架把这些设备接入到综合布线系统中,通过MDF、水平系统到达工作区系统,从而到达与末端设备连接的目的。

  同时,设备间提供楼间主干、广域网、公共电话网的入户接口。哈尔滨海关大楼中心智能办公网络楼宇结构化布线系统采用物理星型拓扑结构,设备间子系统位于该结构的中心,是整个建筑群布线的重要管理所在地。

  A.设备间光纤布线系统:

  ◆  19英寸机架式模块化光纤接线箱
  ◆ 八芯光纤为一组光纤熔接盘
  ◆ 可交换ST/SC接口光偶合面板(6口ST/5口SC)
  ◆ 固定光缆及盘纤芯支架
  ◆ 光纤接头采用熔接方式

  B.设备间语音布线系统:

  ◆  CAT5 19英寸110机架式100对/200对配线架
  ◆ 五对/四对接插打接端子
  ◆ 模块化结构,可根据语音点需求模块端子组合
  ◆ 配有合理数量的理线架及线路标识卡
  ◆ 提供设备间网络维护工具组

  C.设备间网络机柜特性

  ◆ 采用铝型材可拆结构化机柜标准高度42U
  ◆ 良好的防磁性与防串扰性能及防腐蚀作用
  ◆ 比重轻载重能力强可按标度卡调节内部设备安装
  ◆ 良好的接地性能可解决日后屏蔽系统的增设

  2.主干子系统:

  ◆ 主干子系统分配从(MDF)设备间到各(IDF)管理间以及主配线架与分配线架的路由;
  ◆ 数据主干系采用DINTEK六芯室内62.5/125多模光纤以及端接设备与相应使用的多模10/100M光纤收发器;
  ◆ 语音通讯系统主干采用DINTEK5类25对大对数UTP线缆;
  ◆ 光纤部分将在主干竖井中预留两条光纤及通道,以提供日后网络升级使用。

  3.(IDF)管理子系统:

  ◆ 在方案设计中,每两层有一个(IDF)管理间,管理本层与相应层的水平系统连接工作区的信息接点;
  ◆ 数据配线系统采用cat5e24口非屏蔽配线架,水平系统的线缆集中打接在此设备上.以便语音数据交换时的跳接。
  ◆ 连接主设备间设备采用24口机架式光纤配线架(已说明)
  ◆ 语音系统采用100对19”英寸110配线架(同设备间)
  ◆ 数据接点跳接交换机采用机制RJ45 TO RJ45 CAT5E/1.5米跳线,语音系统采用RJ45 TO 四对鸭嘴型跳线,一端跳接24口水平系统配线架,一端插接由打接主干25对UTP110配线架,达到设备间与管理间首尾相通的连接;
  ◆ 分管理间总计四个,二层主设备间管理一到三层,五层(IDF)管理四层,七层(IDF)管理六层,九层(IDF)管理八层,十层(IDF)管理十一层,光纤链路为五条,预留两个光纤通道,冗余一条六芯光纤。

  4.水平子系统:

  ◆ 水平系统中,无论数据线路和语音线路都采用超五类双绞线,以实现网络应用的灵活性;
  ◆ 光纤到桌面的解决方案将从设备间直接引出到达工作区信息接口处,信息面板采用多介质光纤偶合面板;
  ◆ 水平距离长度最长为75米,最短为15米,达到标准长度不超过90米的布线标准;
  ◆ 布线水平钢槽留有三分之一的冗余度,接入工作区采用2.0镀锌钢管。

  5.工作区子系统:

  ◆ 产品由信息面板、超五类信息模块、机制软跳线、适配器组成;
  ◆ 超五类信息模块为RJ45接口,可插接RJ11电话接头,符合ISO 11801与EIA/TIA 568增强型五类号标准;
  ◆ 信息面板为双口型墙插式面板,选用PC/ABS材质,带有防尘弹盖,以避免水气潮气与灰尘的进入,影响接口的触点导致传输系统性能的下降。

  6.布线产品选型

  此次项目哈尔滨海关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对市场各很多品牌做系统测试后选择产品,在四家进口产品和台湾鼎志产品做最终测试后,选择鼎志布线产品。

  为专业结构化布线产品制造商,鼎志公司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台湾。1992年获美国UL WIRING HARNESS认证;1993年起为适应国内电脑普及化趋势,开始提供DINTEK全系列网络配线器材及光纤产品,以促进工厂及办公室自动化;1995年,DINTEK布线产品以优良的国际品质和服务获ISO9002认证;同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并成立北京鼎志公司;至今成立了欧洲及韩国分公司。DINTEK现面向全球用户,全面提供五类、超五类、六类结构化布线系统、光纤网络产品,及各种布线工具和测试仪,并承诺25年系统质量保证。

  此方案中所有使用的超五类双绞线测试结果均超过了EIA/TIA568A-5的测试特性要求。从低频率到高频率以及相应的衰减、近端与远端串扰阻抗值等等不但达到要求,而且在高出100MHZ的频率中,或长度超长三十米仍然能达到很好的传输性能。

  7.哈尔滨海关综合布线系统的特点:

  ◆ 兼容性

  综合布线首要特性是它的兼容性。所谓兼容性是指其设备或程序可以用于多种系统的性能。综合布线系统将语音信号、数据信号与监控设备的图象信号的配线经过统一的规划和设计,采用相同的布线系统中。由此可见这个系统比传统布线为简化,这样可节约大量的物质、时间和空间。

  ◆ 开放性

  综合布线系统由于采用开放体系结构,符合多种国际上流行的标准,因此它几乎对所有著名厂商的产品都是开放的,如IBM、HP、DEC、SUN的计算机设备,AT&T,NT,NEC等的交换机设备,并对几乎所有的通信协义也是开放的,如EIA-232-D、RS-442、RS-423、ETHERNET、TOKENRING、FDDI、CDDI、ISDN、ATM等。

  ◆ 灵活性

  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