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lex打造澳大利亚最大的超五类校园网工程

Molex打造澳大利亚最大的超五类校园网工程

2010/3/9 9:50:00
      计划投资4300万美元, 历时五年的宏伟计划——昆士兰州教育网”项目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于1998年发起的。该项目将覆盖昆士兰州172.7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全部1309所高校、中学和小学,为他们建设和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实现这些学校高速的因特网连接和与其他教育相关的组织机构局域网与教育部局域网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造一个覆盖并沟通全州的大型教育网络,使每个学校都可以分享信息技术的成果。无论从项目涉及的学校数量、施工队伍规模和地理范围等哪个角度看,这都是澳大利亚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校园网计划,是澳大利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型结构化布线项目,其设计、施工、管理和监督的整个过程都对业内具有深刻的示范作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项目选型的多方考虑

  “昆士兰州教育网” 计划所需覆盖的全州1309所学校遍布在从幅员辽阔的大陆到遥远的海岛、从贫瘠的西部到北回归线的广阔地区。网络长度最短的不过1 公里,而最远则在 2500 公里以外,情况十分复杂,对网络设施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易用性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外,昆士兰教育部还要求尽可能减少网络维护成本,延长网络的寿命,以达到最佳的成本效益和投资收益。这也对项目的设计、质量和施工提出了挑战和更高的要求。

  昆士兰州教育网服务经理Jeff Cowan 表示:“我们希望这项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校园网工程不仅仅能满足当前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它能够为未来的需求增长留出一定的裕量。经过多方面的考虑和比较,我们最终选择了全球领先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制造商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的超五类和光纤布线产品及解决方案。”

  昆士兰州教育部之所以选择Molex的产品,是因为Molex在全球有着良好的商业信誉和高水平的制造能力,其产品在性价比上拥有强大的优势,不仅能够根据项目要求提出最有效的方案,还能保证为客户的投资实现最大的价值。此外, Molex拥有的完整客户服务体系和认证方案也是昆士兰州教育部考虑的因素之一。同时,Molex还具备协调200多个项目集成商共同协作的大型工程组织能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迎接挑战,完美部署

  “昆士兰州教育网”的每个校园网工程的实施过程都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安装Molex提供的基础布线设施及无源设备,第二步是安装3Com公司提供的有源网络设备,对布线基础设施进行测试,以保证其正常运行。

  “昆士兰州教育网”是隶属昆士兰州政府管理的项目,要求供应商、项目集成商和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执行计划时间表。但是整个项目的最大挑战还不在于此,而是在于众多网络拥有者的差异化需求和对这些需求的有效管理。 Molex要求自己和各合作单位不仅要对昆士兰州教育部负责,还要对拥有局域网的各个学校和教育机构负责。

  整个“昆士兰州教育网”部署期间,Molex及其集成商需要为每个独立的校园网工程做好充分的组网计划,并灵活应对可能发生的困难。施工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的首要前提下进行,并且要应对飓风、季风等恶劣天气对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Molex及其集成商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为各学校量身定制网络规划,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准时完成所有的部署工作,同时,必须保证工程的质量。

  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统一协调和调度200多个不同规模的集成商、数百名工程人员,成功地战胜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种种挑战。到目前为止, 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共为昆士兰教育部、各学校及教育机构提供了超过18万条UTP铜缆跳线、45,000 条多模光纤跳线、5万个墙装信息出口和11.5万个铜缆配线架,严格按照工程进度完成了施工,避免了施工成本的增加,保证了工程的质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过硬的项目管理、专业服务及技术支持

  在项目部署过程中, Molex 始终扮演着十分重要的管理角色,不仅确保了在预算范围内取得预期的效果,并很好地执行了严格的时间表。此外,通过基础设施认证和现场勘查,Molex 把握着工程管理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并以此保证实现超卓的工程质量。Molex 长达25年的产品和系统质量保证体系以及周到可靠的技术和顾问支持也消除了昆士兰州教育部对网络质量和维护的担心。

  此外,Molex及其集成商以其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的施工水平,对基础设施的部署实施严格的标准化流程。为保证所有工程人员对整个项目有清晰的认识,保证采用统一的标准,确保同样的施工质量,昆士兰教育部和Molex共同开发了EQSITEC/Molex认证培训课程,由昆士兰教育部的高层管理人员和Molex共同为350多名工程人员提供认证安装商培训。

  工程技术顾问是Molex在施工期间扮演的又一重要角色。Molex投入了大量通过RCDD认证的工程人员,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以确保各学校的局域网能正常使用十年以上,并为这些学校将来应对新的网络技术和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造福一方的智能化教育管理网络

  “昆士兰州教育网”不仅能够使昆士兰州教育部下属1309所学校实施智能化的内部管理流程,并可纳入州教育部的长期战略计划,更好地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分配和利用教育资源。昆士兰州已有大约5万多名教育工作者和45万名学生可以通过“昆士兰州教育网”及时获得最新的现代化课程信息,充分享受网络技术带来的益处。

  此外,该项目还将为昆士兰州的每所学校及其他教育相关机构部署网络启动套件,使他们可以通过昆士兰州教育部的广域网,访问教育部的内部网以及国际互联网。

  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亚太区执行董事Tony Noble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最好、最适合的解决方案,这是最艰巨、最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我们为我们在工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自豪,并相信,这些工程会给昆士兰的孩子门带来很大的益处。”

  昆士兰州教育部充分肯定了Molex为其部署的基础布线设施对全州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昆士兰州教育网服务经理Jeff Cowan 表示:“正是由于这一有效投资,昆士兰州教育部才得以为45万名学生提供现代化的课程和教育服务,保证他们在走向社会之前就掌握必要的技能。‘昆士兰州教育网’计划的实施将帮助各学校培养更多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他们将以其智慧和才学,为昆士兰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推波助澜,助其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