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TE测试解决方案:满足LTE开发需求 (2)

LTE测试解决方案:满足LTE开发需求 (2)

2010/3/10 11:36:00

       在LTE信号的射频分析方面,由于LTE信号采用了新的接入方式,信号带宽最高可达20MHz,这对于信号的频域分析和调制域分析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SFSQ、R&SFSG和FSV信号分析仪都能分析3GPPLTE上下行信号。如果要测量LTE基带信号,用户可使用R&SFSQ的模拟(R&SFSQ-B71)和数字(R&SFSQ-B17)基带输入选件来完成。同时R&S还提供了EX-IQ-BOX来适应用户自己的数字基带格式,通过和FSQ上的B17接口一起使用,用户可以分析LTE数字基带信号。 
  LTEMIMO测试:R&S的射频信号源SMU200A或基带信号源AMU200A,都可以使用单台仪表进行MIMO接收机测试。这两款信号发生器都配置了两个信号源,加装MIMO选件后,就可以实时模拟2×2MIMO系统所需的4个衰落信道,从而对2×2的MIMO接收机进行测试。这两款仪表解决方案都支持ITU为3GPPLTE定义的、包含衰落路径之间相关特性的各种衰落模式。如果使用两台仪器,还可以搭建4×2MIMO和2×4MIMO系统。

  通过把两台或四台R&S信号分析仪FSQ/FSG/FSV连接起来,R&S可以提供2×2和4×4的MIMO信号分析,此时只需在一台主控FSQ/FSG/FSV上配置LTE选件,就可以支持LTEFDD和LTETDD中的三种MIMO模式:发射分集、空间复用和循环延迟分集。

  LTE协议测试:LTE协议栈的测试主要用来验证一些信令功能,例如呼叫建立和释放、呼叫重配置、状态处理和移动性等。此外为了保证终端协议栈和应用可以处理高数据率的数据,用户还需要测试、验证终端吞吐量。在LTE实现的早期,研发部门需要包含各个参数配置的多种测试场景来进行LTE协议栈的测试。另外LTE物理层由于具有很多重要功能,包括小区搜索、HARQ协议、调度安排、链路自适应、上行时间控制和功率控制等,因此用户也需要对物理层进行完全测试以保证LTE的性能。

  R&S的CMW500协议测试仪可以用于LTE终端的协议一致性测试、性能测试和互操作测试。同时R&S还提供用于PC机的虚拟测试软件,这使工程师在早期就可进行协议开发工作。使用CMW500可以并行进行软件和硬件的协同开发、测试和优化,从而加快产品的上市时间。

  LTE射频预认证/认证测试:为了支持LTE终端的射频研发和认证测试,R&S推出了TS8980LTE射频测试系统。TS8980测试系统采用了TS895x测试平台的一些设计理念,可以覆盖从LTE终端射频研发测试到一致性测试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该系统使LTE终端客户在研发阶段就可以进行符合3GPP规范要求的射频预认证测试,在早期发现一些可能在认证阶段出现的终端设计错误,从而消除风险,降低研发成本,缩短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

LTE基站和终端生产

      R&S基于其信号源、网络分析仪、频谱/信号分析仪和功率计系列产品,提供了性价比很高的LTE基站生产方案。该方案在测试速度、准确度方面很有优势,非常适合基站及直放站的生产测试需求。 

  对于终端生产,R&S的CMW500无线综测仪无疑是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它是一台双通道、全标准、多功能的宽带无线综测仪,既可以用于协议研发和认证测试,还可以用于互操作性、流量、数据应用和射频测试。独特的双通道设计使CMW500成为测试MIMO接收机性能的最佳选择。CMW500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无线通信标准,既可支持如2G/3G/HSPA+/EVDORev.B、WiMAX、LTE等蜂窝技术,也可支持WLAN、蓝牙、FM、GPS、CMMB等非蜂窝技术。

  LTE终端往往是多模、多技术和多频段终端,因此LTE综测仪必须既能支持各种无线通信技术,又要测试速度快。R&S的CMW500能满足这两个要求。从支持的无线技术来说,CMW500几乎可以支持所有的无线通信技术;从测试速度来说,CMW500不但比前一代综测仪快很多,而且它还引入了R&S创新的智能校准和倍速分析等技术,使其整体测试速度成倍地提高。另外,CMW500在精度、测试可重复性和线性度等方面也有极出色的性能,可以显著提高生产测试的直通率。在研发阶段,具备双通道设计功能的CMW500可测试MIMO性能。而在生产测试阶段则可同时并行测试两部手机,这样自然就降低了测试成本。

LTE网络部署、规划和优化

  路测系统是该阶段的重要测试设备。R&S的TSMW系列是高性能、双通道、全频段的无线分析仪,是路测系统里的核心设备。它独立于测试手机,用于测量和分析无线信号。TSMW可以分析LTEFDD和LTETDD信号,并内置GPS。双通道设计使TSMW可以并行扫描LTE、WiMAX、WCDMA、CDMA2000和GSM信号。结合R&S的ROMES覆盖测试软件以及测试手机,就可以实现对LTE网络的路测和干扰分析。

  在基站安装调试时,R&S的手持式频谱仪FSH系列既可以测试和解调LTE信号、查找干扰,还可以进行天、馈线的测试,如电缆的故障点测试等,是一个轻巧、便携的测试工具。

  在无线通信高速发展的同时,民众对环境中电磁辐射水平的关注度也在提高。为了实施对环境电磁场的测量,R&S推出了便携式环境电磁场测试系统R&STS-EMF,它由场探头和频谱仪组成,外带测试软件R&SRFEX,方便对空间区域电磁场进行准确测量和统计评估。

  2010年将是LTETDD大发展并追赶LTEFDD的一年,而测试则是解决产业链薄弱环节的关键,R&S公司将与LTE产业的同仁一起,努力推动LTE在中国的发展壮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