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BUS总线桥产品在称重系统中的应用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BUS总线桥产品在称重系统中的应用

 
      称重仪表在各行各业中都有使用,在现代工业生产中,经常需要将多种原料按一定的比例混合,以制造某种产品,这种将一种原料与其它几种原料按事先设定的比例进行混合配料的配料称重系统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应用应用广泛,它能根据事先设定的配料单,将各种不同的原料在不同的称重设备中进行称量配料。

 

       遗憾的是绝大部分的仪表只带有串口或者是485口,这和它最初设计出来是和电脑的串口相连有关,随着现场总线在各个领域中的运用,如何称重仪表接入现场系统中将会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


      微硬创新PB-RS485总线桥产品可以将各种称重仪表连接到以PLC为主控制器的自动配料装置的称重系统中。

 

      使用PB-RS485连接到称重系统中的称重仪表,通过自动的发出报文,里面包含有重量的信息,PB-RS485处于自动接收状态即可。需要在OB模块里面编写一条程序,即用PB-RS485的状态字的最低位(接收完毕准备发送)来控制控制字的第六位(强制接收)。还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是衡器和总线桥的串口之间的通讯,第一点通讯接口要设置正确,包括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奇偶效验;第二点就是接线要正确,注意查看手册上说明的TXD(发送)、RXD(接收)和GND(地)分别是那个管脚,选择相应的串口线或者要自己制作。

 

    现场控制部分:

  渣配料工艺和现场装置(阀门、给料机、物位计、称重传感器等)通过选用合适PLC型号,完成配料逻辑的控制。由PLC接受上位机传来的配料的料方,通过开关量输入上位机组态软件数据的接受,PLC自动完成逻辑运算,控制各配料变频器的频率,以带动对应给料机的动作。

  过程管理部分:

  上位机采用组态软件完成现场工作状况的实时监控,及时获得现场IO数据,适时下传控制命令。利用上位机组态软件完成数据的存储、实时数据曲线、历史数据曲线的显示。通过组态的WEB发布功能,将数据传送到上一层管理部门,并上层接受传来的控制命令。

  总结:

  微硬创新PB-RS485总线桥为很多炼钢厂都提供了接入PROFIBUS的解决方案,其价格合理配置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硬创新CANopen转PROFINET网关

微硬创新 PROFIBUS光纤模块OLM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BUS总线桥

微硬创新RS485转PROFINET网桥

微硬创新 MODBUS转PROFINET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