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西环广场Belden IBDN打造现代化智能建筑

北京西环广场Belden IBDN打造现代化智能建筑

2010/3/11 9:24:00

1990年北京率先揭开了“智能建筑”建设的序幕。随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沿海经济发达城市掀起热潮,并迅速向全国各地区中心城市蔓延发展。随之,智能住宅小区也迅速从概念、商业宣传到形成建设热潮。到1999年底,仅上海、北京、广东、江苏等地已建起约1150幢智能大楼,全国高于180米的已建成的有35幢。如今几乎城市里每一栋商务大楼及高级住宅小区都实施着建筑智能化,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未来的建筑智能化必将席卷整个建筑群体,甚至向小城市和发达乡镇发展渗透。

 

现代化的智能建筑依赖于先进的结构化布线系统,而智能建筑完成其相关控制功能主要是依赖信号的采集和控制信号的传输,因此线路的物理连接便变的异常重要。随着布线技术的发展,各种满足EIA/TIA568标准的结构化布线系统纷纷推出并被广泛接受, Belden IBDN结构化布线方案正是为满足这一要求而量身订做的,它能为各种数字、模拟信号提供最全面、最方便的物理连接,从而实现其计算机系统的资源共享,便于各自动控制系统的管理。

 

下面以北京新标志性建筑---西直门交通枢纽服务及配套用房工程(以下简称西环广场)为例,详细阐述IBDN结构化布线方案。

 

一、  工程概况

 

本工程地处北京市城区西北角,位于二环路西直门立交桥的西北,工程占地面积5.99公顷,分为东区、中区、西区三部分,其中西区分为A、B、C、D四个区是本次招标范围。西区地下及群房共九层,为多种用途的大型商业中心,其中地上六层包括商业中心、高级商店、快餐和高档餐厅。在地下层设有汽车库、超市、员工食堂和设备用房。

 

二、  系统设计方案

 

本次设计对写字楼部分,即B区、C区、D区每10平方米2对信息点,A区每10平方米1对信息点,所有信息点的数量和位置均由平面图而定,信息模块采用六类非屏蔽模块,信息插座面板采用单口或双口面板,底商、地下超市等部位,只对基本功能分区做到区域配线架。本次布线系统的设计,旨在建立一个具备开放性、灵活性、实用性、扩充性、经济性及安全性的高品质的综合布线系统,它集话音通信、数据通信于一体,符合标准化的网络系统,其中包括的各种设计规范、技术指标及产品均符合国际和工业标准,并可支持多品牌产品。实施后的布线系统将为数据、语音通信提供实用、灵活、可扩展的模块化介质通路。Belden IBDN基于模块化设计思想,最易于配线上的扩充及重新配置。它运用了星型结构方式,并与邮电通信以及EIA/TIA-568A所遵循的大楼布线结构方式相同。

 

三、  各系统功能介绍

 

整个布线系统由五个独立的子系统组合而成,他们分别是: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垂直干线子系统,管理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

 

1、  工作区子系统(work Area)

 

信息插座采用86*86双孔或单孔插座面板,根据实际需求配置。信息模块为拆装灵活的8PIN模块式插座,其输入、输出线的线规都符合EIA/TIA 568六类标准,可以插入通用的RJ45接头。信息插座与其旁边电源插座应保持20cm以上的距离,信息插座和电源插座的低边沿线距地板水平面30cm。

 

信息点接口形式全部为RJ45,并与现行电话系统RJ11型接口兼容,可随时转换接插电话、计算机或数据终端。所有信息点采用防尘面板安装。依照EIA/TIA-606色标及标识管理的规定,语音及数据信息点采用不同颜色区分。配线间内接线端口与信息插座之间均为点到点端接,任何改变布线系统的操作(如增减用户、用户地址改变等)都不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

 

2、水平布线子系统(Horizontal)

 

水平语音将采用IBDN 6类线缆,这是目前所有布线产品中唯一没有增加线缆支撑架而可以达到250MHz带宽的产品(IBDN4800则含有十字支撑架), 是线缆外径最小的线缆,可以有效的节省土建预埋管路的造价。该产品中的2400系统链路可以达到250兆的带宽、2.4G的传输速率(并且此时的PSACR>0);而4800系统可以达到300兆的带宽、4.8G的传输速率(并且此时的PSACR>0);而2400系列线缆测试带宽达到300兆,4800系列线缆测试带宽达到400兆。

 

3、管理子系统(Administratio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