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成本速度成关键 解析四种宽带接入技术 (2)

成本速度成关键 解析四种宽带接入技术 (2)

2010/3/11 10:07:00

三、有线通(Cable Modem)

1、有线通的定义

有线通(Cable Modem)因特网专线是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基于万兆全交换因特网传输平台和双向860M同轴有线电视网推出的,针对企业客户的高速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

有的地方也称为“广电通”,这是与前面两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它直接利用现有的有线电视网络,并稍加改造,便可利用闭路线缆的一个频道进行数据传送,而不影响原有的有线电视信号传送,其理论传输速率可达到上行10Mbps、下行40Mbps。

Cable Modem因特网专线,采用以太网接入方式,使用Cable Modem(电缆调制解调器)设备将企业内部局域网或数据终端设备高速上连东方有线分中心数据机房CMTS(电缆调制解调器头端系统)路由器,并通过东方有线IP全交换网快速访问INTERNET。

有线通(Cable Modem) 宽带是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基于双向有线电视网络为个人用户提供的宽带接入服务。 作为世界上最主流的宽带接入方式之一。“有线通”操作便捷,即时上网,永久在线,无需(虚拟)拨号,无需安装任何软件,是“网上冲浪”的理想选择。

有线通(Cable Modem) 提供最快的Internet接入服务。凭藉双向860M有线电视网的独有带宽优势,它所带来的是高于传统拨号数百倍的连接速度!如果说昔日的您只不过是艰难地在网上爬行,那么从今天起您就将实现在网上自由翱翔的美好夙愿。

有线通(Cable Modem) 提供最便捷的Internet接入服务。在抛弃了传统的电话线作为传输介质之后,它将给予您永久在线的全新体验,从此您将告别拨号、遇忙、断线等烦恼并且能领略到整日在网上冲浪的奇妙感受。

有线通(Cable Modem) 提供最称“值”的Internet接入服务。由于不占用电话线,上网通话费将永远从您的上网帐单中消失;此外,合理低廉的信息资费标准也将减免您的种种后顾之忧,从而使您更淋漓酣畅地享受网上生活。

有线通(Cable Modem) 提供最精彩的Internet接入服务。在宽带网络广阔开放的平台上,以往受窄带所限的网上应用今后也将逐渐成为现实:VOD视频点播(电影、电视、MTV、新闻、卡拉OK等)、AOD音乐点播、互动游戏、高速下载、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远程会议、家庭证券大户室、网上购物等,有线通会将网络多媒体的迷人魅力充分展现并推呈于您的面前。

有线通(Cable Modem) 提供最完善的Internet接入服务。它包含了您上网所需的一切要素:高速的接入速度、永久在线、个人免费Email帐号以及全面周到的用户服务。

2、安装条件

目前国内开通有线通的城市还不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安装前,用户可询问当地有线网络公司是否可开通有线通服务。设备方面需要一台Cable Modem和一台带10/100Mbps自适应网卡的电脑。

3、传输速率

尽管理论传输速率很高,但一个小区或一幢楼通常只开通10Mbps带宽,同样属于共享带宽。上网人数较少的情况下,下载速率可达到200~300Kbps,与小区宽带极为类似。

四、电力上网

1、电力上网定义

所谓电力上网,也就是利用电线实现电力线通信。它的英文名称为PLC,其英文全称是Power Line Communication。它通过利用传输电流的电力线作为通信载体,使得PLC具有极大的便捷性。此外,除了利用电力上网外,还可将房屋内的电话、电视、音响、冰箱等家电利用PLC连接起来,进行集中控制,实现“智能家庭”的梦想。目前,PLC主要是作为一种新的接入技术,适用于居民小区,学校,酒店,写字楼等领域。

2、安装条件

用PLC上网需要增加的设备有两种:需要PLC的局端设备以及PLC调制解调器。其中,PLC调制解调器放置在用户的家中,局端设备一般放置在楼宇的配电室内。我们只要拨打当地电力部门或者小区物业电话即可得知当地小区是否开通电力上网服务。

3、传输速率

电力上网可以达到4.5~45Mbps的高速网络接入,来浏览网页、拨打电话,和观看在线电影,可以实现数据、语音、视频,以及电力于一体的“四网合一”!速率上很值有优势。

4、电力线上网的特点

作为一项新的宽带接入方式,电力线上网目前已经普遍受到关注,这种上网方式具有以下特点:

投资很少

由于电力线上网是以电力线路为传输通道,因此电力线上网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配电网络基础设施,无需任何布线,从而可以节省巨大的新增投资。

连接方便

现在220V低压电力线几乎已经接入每一个普通家庭中,因此家庭用户在需要宽带上网时,就可以利用电力线来轻松实现因特网接入,不需要重新添置其他什么设备,只需在事先安装好的万能插座上插入电源插头即可方便连接到因特网中。

传输速率高

家庭用户通过电力调制解调器连接到电力网上后,能够获得不错的数据传输速率,信息传送速度可达到10Mbps ;而且能够将整个家庭的电器与网络联为一体,使人们能够通过网络来控制自己家里的电器设备。

有安全性

许多人认为利用电力线上网,可能会经常出现触电事故,因此电力线上网会有安全隐患;其实用户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用户操作端与电力线输出端已经通过电力调制解调器进行了隔离,不可能出现触电事故。

使用范围广

在未来的宽带接入服务市场,电力线上网将占有一席之地。在市场需求旺盛的城市,随着电力线上网技术的完善,电力线上网将逐步渗透城区各个角落,这对现有的宽带运营商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广阔的农村地区,电力线上网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5、电力线通信用于接入方案

电力线接入就是把户外通信设备插入到变压器用户侧的输出电力线上,该通信设备可以通过光纤与主干网相连,向用户提供数据、语音和多媒体等业务。通信质量的好坏与通信信道直接相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收端的噪音水平和不同频率信号的衰减。噪音越大,在接收端将越难提取出有用的信号;同样,如果信号从发送端到接收端的传输过程中发生衰减,在接收端,信号可能被淹没在噪音之中,也很难提取出有用的信号。

电力线通信的噪音主要来源于与低压电网相连的所有负载以及无线电广播的干扰等,由于负载的开关会引起电力线上电流的波动,使得电力线的周围会产生电磁辐射,所以,沿电力线传送数据时,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另外,信号衰减与信道的物理长度和低压电网的阻抗匹配情况有关,由于低压电网上负载的开关是随机的,因此,其阻抗是随时间而变化的,很难进行匹配。所以,电力线通信的环境极为恶劣,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很难保证数据传输的质量,必须采用许多相关的技术加以解决。

6、电力线上网的发展前景

作为一个新生事物进军宽带市场,电力线上网的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程要走。

电力线上网很难保证数据通信的稳定性,因为电力系统的基础设施,无法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传输服务,且每一个家庭的用电量都比较复杂,用电负荷不断变化。当在电线上还在传送数据,电压的变化肯定会带来干扰,从而影响上网的质量。而且,使用电力线上网可能还会发生一些不可预知的麻烦,如家庭电器产生的电磁波会对信息的传输产生干扰,利用电力线上网也会影响短波收音机的信息接收等。

事实上从广义上来讲电力线上网从层次上可分为中压配电网、低压配电网和家庭内部网络。家庭内部网络是指通过电力线组建高速LAN;低压配电网是指从中压变电站到用户电表的一点对多点通信,解决Internet“最后一公里”问题;中压配电网主要从中压变电站到主要变电站。由于电线通信的费用仅为利用光纤通信电缆互联网服务的60%至70%,并且不必支付使用线路费,从而大大降低了通信费用,据称目前实验室的最高通信速率可达到2.5Gb/s 。如果该技术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将极大地影响电信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