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家用电器行业K/3 ERP解决方案

家用电器行业K/3 ERP解决方案

2010/3/11 11:47:00

     行业背景

  家电行业是我国竞争最激烈、与国际接轨也最彻底的产业之一,其总体特征是产业高度集中,大批量专业化生产,新技术密集,产品更新快,产品销售高度市场化。在此市场环境下,家电产品的生产主要体现为小批量、多品种,小生产、大装配。

  中国家电制造业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市场已趋于成熟。中国作为全球家电制造中心,行业内的重组整合趋于活跃,销售渠道变化巨大、竞争日益激烈;市场竞争由价格为主转向以新技术为主;国内外企业的融合将进一步加快。在大趋势影响下,促使家电制造厂商全力开发新型家电产品,而智能控制技术、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家电行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行业特点

  ■编号管理难度大 材料编号不易管理,以手工方式进行编号,容易发生漏号、重复、编错的情况。

  ■产品升级换代快 生命周期短,工程变更频繁,产品设计变更管理困难。

  ■产品市场变化快 并且产品销售有较强的季节性,销售预测困难。

  ■计划管理要求高 家电产品由于订单交期短,常常需要按预测备料;关键零部件交期长,需根据市场预测提前备料。产品生产周期短,对生产计划、物料计划等方面的协调配合要求非常高。

  ■产品订单数量多 很难清楚掌握订单相关的采购及生产进度,容易造成交货进度延迟。

  ■采购管理风险大 家电产品的关键元器件价格高,市场紧俏,这些关键元器件占用了企业大量的流动资金, 但关键元器件技术更新快,降价风险大,容易变成呆滞料。

  ■原材料控制严格 家电行业原材料多,采购和外协业务量大,供应商数量繁多,需要控制采购价格和合理考核供应商。

  ■产品成本核算难 家电产品种类多、批量小,返工与保修频繁,成本核算费时费力,难以准确核算成本。

  ■销售业务种类多 销售业务种类较多,促销方法和价格政策复杂,实行客户信用期间、信用额度控制。

  ■售后服务管理严 家电产品广泛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国家对家电产品有强制服务要求,终端产品具有售后维修管理需求,需记录管理产品的序列号,维修记录,还需根据序号追踪原始生产状况。

  K/3 ERP行业解决方案主要特点

  金蝶K/3家电行业解决方案在全国四十多万家客户广泛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家电行业上百家企业的成功应用,提炼出一套符合家电行业特点的一体化的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该方案专门针对家电行业的管理重点和难点,深入分析家电行业的应用需求,充分发挥金蝶K/3先进技术平台、强大业务功能的优点,强调业务流程优化,本着“快速配置、快速实施、快速应用、快速见效”的原则,有效解决家电行业的困惑与难题,是家电企业实施信息化的最佳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