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调速技术在桥式起重机的应用

变频调速技术在桥式起重机的应用

2010/3/15 0:00:00

 

Abstract:This article introduced QQ100 / 32 -39 an overview of the new bridge crane, as well as the basic principles and VVVF inverter relevant content; analysis of control systems of its main features, summarized their application in practice in effect .

Keywords: bridge crane  Frequency conversion velocity modulation    application

引言

交流变频调速技术的出现和日益完善及在工业界推广应用,为交流异步电动机驱动的桥式起重机提供了性能优良的调速手段。它具有和直流调速系统相媲美的高性能调速指标,并且变频调速系统效率比传统的交流调速系统要高,节能效果明显,应用于结构简单且便于维护的鼠笼式异步电动机,外部控制线路简单,保护监测功能完善,运行可靠,维护工作量小,较传统交流调速的桥式起重机有了明显的提高。        


一、QQ100/32-39新型桥式起重机概况

1.概述

该设备采用先进PLC程序控制,主副起升机构、大小车运行机构均采用变频调速,实现了起动或制动过程中,安全平滑调速,调速范围宽,整机性能优良,便于调试检修。该设备于2004年移交山西省神头二电厂使用管理,在汽轮机发电机组检修吊装作业中起着重要作用。

2.系统硬件组成

QQ100/32-39桥式起重机的电气传动系统有大车电动机YPE160M1-4型7.5KW 2台,为分别驱动方式,小车电动机主钩YPE160M1—4型7.5KW 1台,为集中驱动方式,主钩电动机YZP225M—6型37KW 1台,副钩电动机YZP200L2—6型30KW1台,四台西门子6SE70系列变频器控制五台电动机,实现同步运行。每台变频器配置了制动单元和制动电阻,系统配置了四台OMRON  CPM/A系列PLC机控制,通过主付司机室的联动台进行操作。

 

 

 

(2)主起升机构输入输出配置

开关量输入信号:主令开关操作指令、限位、超载、变频器故障及各开关辅助触头信号;开关量输出信号:运行/停止、升、降、加速、制动器、接触器动作等信号。

 二、变频调速原理及应用

 2.变压变频调速(VVVF)基本原理

在进行对异步电动机调速时,通常要考虑保持电动机中每极磁通量为额定值,并保持不变。

如果磁通太弱,即电动机出现欠励磁,将会影响电动机的输出转矩,由公式TMKTFM I 2 COS j 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HYDRAN201i主变在线监测系统在发电厂的应用与探讨

#2机发变组保护改造调试技术措施

火电厂降低厂用电率途径探讨

快切装置在发电厂厂用电中的应用

VD41212-50真空开关检修与维护初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