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因使用开放式系统,550公司中心大厦用电大幅下降

因使用开放式系统,550公司中心大厦用电大幅下降

2010/3/16 9:49:00

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550公司中心大厦,始建于能源成本还非常低的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共二十层,面积达343,000平方英尺,由于楼内全部设施电器化,所以该建筑用电量非常大。从1999年开始对该建筑物的自动化系统进行翻新,新系统采用了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技术,该系统的应用使得该建筑物的用电量大幅度下降,并帮助其连续两次荣获由建筑业主和管理者协会(BOMA)颁发的年度最佳写字楼奖(TOBY)。

550公司中心大厦目前由该国最大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CB Richard Ellis管理, 1999年为了解决电脑公元二千年(Y2K)问题而要进行一次自动化系统更新。大厦的工程人员不希望仅仅只是将Honeywell Excel系统替换成别的封闭系统。我们的目标是拥有一个开放的、灵活的、具备良好可扩充性的系统500公司中心首席工程师John Gibson说道,一个能够真正实现室内管理,无需雇人进行室外调整的系统。我们相信LonWorks技术就是建筑物自动化的未来。

选择的过程
刚开始,我们考虑了几家封闭系统的提供商,但最终,我们决定采用基于
LonWorks技术的方案。而控制承包商公司(CCI)被选中以规划并实现该新系统。总部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的CCI在六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其中包括圣地亚哥市。该公司自1975年就已经开始了从事建筑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和安装工作,并已经安装了很多基于LonWorks技术的系统,其中就包括与550公司中心大厦隔街的W酒店。

LonWorks技术是一种提供可以集成很多系统的一种非封闭的、开放式的体系结构。选择基于LonWorks技术的系统使得550公司中心大厦更新工程不必局限于某个特定的销售商,而是可以按照性能、特征和成本来选择任何基于LonWorks技术的产品、服务和销售商。采用LonWorks技术,使建筑中的不同子系统能无缝地集成为一个统一的系统,以实现最优化管理和节约能源;同时也使得Gibson可以在不同阶段扩充系统以增加新的功能。

1999年的第一阶段系统升级包括更新所有的控制设备和每个办公室的风机,以及建筑物的外部照明和内部停车场的照明系统。十三个Honeywell控制设备(每一个控制两层)被替换成兼容的且使用LonWorks技术的Invensys公司的MNL 200系列MicroNet顶板控制器,这些控制器控制冷气机和风机。LonWorks网络上的其他设备,均支持LNS网络操作系统,包括Echelon公司的DIO-10控制模块、GE公司的Sontay20个调度的时序调度器、Douglas公司的照明控制面板以及每层一个Echelon公司的LPR-12路由器。

由于LonWorks网络采用的是不分级的架构,即平坦、分布式的结构,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添加新设备。系统随后非常方便地添加了如下设备,包括:4台用来控制停车场风机的Invensys公司的MNL 800系列控制器,16个用来控制办公室楼层照明系统的Douglas公司的照明面板。每年将两个可变风量(VAV)箱更新为Invensys MNL V2R系列控制器。目前,整个建筑的LonWorks网络由将近190个节点组成。

节约的能源
ACS系统是节省能源的关键系统之一,它允许办公室使用者在工作完毕后仍能使用电灯和空调。该大厦的照明和空调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上班时间之外,办公室人员可以登录ACS系统,一次设定其所在区域的电灯和/或空调启动两、三或四个小时。照明是免费提供的,不过使用者须为上班时间之外此系统空调的使用付费。每一个办公室有一个四位ID编码,办公室内的每一个人员有一个四位的个人身份号码(PIN)。整个系统最高可以管理9999个办公室,每个办公室最多可以管理9999个人员。相对于仅能给一个办公室一个用户编码的旧系统,新系统方便了很多。

办公室管理规定,以前大厦在星期六早上八点至下午一点,无论是否有人,都通常打开照明和空调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