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研究生院校园管理系统采用基于LonWorks技术的开放系统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研究生院校园管理系统采用基于LonWorks技术的开放系统

2010/3/16 9:58:00

新加坡管理大学(Management University-SMU)正式成立于2000112日。新大的教学着重于培养学生对今后迅速变化世界的适应能力,使其成为优秀的商界领袖和充满创意的企业家。为了建设成一个现代化的大学,SMU首先对Bukit Timah校园和设施进行全面翻新。 

SMU200111日接管先前的国立教育学院的Bukit Timah校园。校园设施管理办公室担负着一个艰巨的任务,他们要在八个月内对坐落在11公顷校园的12栋教学楼进行翻修,以迎接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入住。其中,翻修费中有三千五百万美元用在更新到尖端的高水平的楼宇管理系统上,此系统采用的是美国Echelon公司的LonWorks解决方案。

成立于1929年的Bukit Timah校园是一个文科和理科的综合性大学。因此,许多基础楼宇系统已经陈旧过时。校方希望能找到一个高性能而又使用方便的楼宇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来管理空调和机械通风系统(ACMV)、照明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安全防范系统以及分布在整个校园的集中制冷系统。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将系统集成的费用减到最小,而且系统要具有未来升级的余地,并能在规模上提供灵活的系统扩展性。

SMU选择了基于LonWorks的解决方案是因为LonWorks完全符合校方的需求。由于LonWorks网络提供高性能可升级性、设备间的对等式通信以及避免了大量布线的需求,从而切实的降低了布线和劳动力的成本。SMU能够在IP基础架构上获得他们最大的投资利益,即可以使分布在整个校园中的LonWorks设备利用宽带实现相互通信。并且,由LonWorks提供的基于标准的互可操作性确保了未来项目扩展时可以广泛的挑选相兼容的产品。

新加坡Quantum自动化公司(Quantum Automation Pte Ltd)是Echelon公司的授权网络集成商(Authorized Network Integrator - ANI),它被选为新校区楼宇管理系统的集成商。这个LonWorks网络共包含1300个节点:其中35LonWorks路由器,10Echelon公司的i.LON™ 1000 Internet Server以及580LonWorks兼容的控制器。这个网络采用光纤和五类线(CAT-5)提供10/100 MbpsTCP/IP以太网。

利用Echelon公司LNS操作系统的工业标准的SCADA图形用户界面(GUI),通过以太网主干将来自校园内任何工作站中每个设备状态详细信息提供给维护人员。使用LNS管理网络是最佳的选择,因为网络使用者和操作员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实现本地或远程操作。

LNS操作系统还能简化由自动化联合系统任务和操作目录管理以及服务程序的路由选择带来的复杂性。员工可以观察到报警信息、趋势分析显示,并能够在不需要身体接触物理设备的情况下调整设备的设置点(Setpoint)。这些功能的实现都是利用了i.LON 1000 Internet ServerWeb特性。

SMU设施管理办公室主任Ho Thim Seng说道:这是一个极为优秀的系统,它允许我和我的员工在校园的不同地方从笔记本电脑中调用网页来调整温度、时序安排和预先供电。当一个报警信息被触发后,系统甚至能够通知到每一个员工。现在,维护人员不但能够更有效的管理大学的楼宇系统,还能够更快速的响应和解决问题,从而满足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需求。

SMU校园系统架构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