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雷达物位计在鱼雷罐车铁水液面监测中的应用

西门子雷达物位计在鱼雷罐车铁水液面监测中的应用

一、项目简介概述
唐山钢铁公司炼铁厂的出铁流程:铁水从高炉流出后,先被导入半纺锤形的流嘴;流嘴两边各停有一辆鱼雷罐车,罐口位于流嘴出口的正下方,正好对准流嘴的中线。工人手动调整流嘴角度,使得铁水通过较低的出口流入下方的鱼雷罐车;当工人发现铁水液面已经达到高限时,则重新调整流嘴角度,使其回复到水平状态或者转向另一边进行加注。因为出铁口未设置地磅,以往观测铁水的装载量都是由工人经由集烟罩的孔隙观察罐口液面估计而得。由于现场铁水飞溅且烟尘滚滚,目测而得的结果往往不是很准确;而出于安全的考虑,工人经常会在鱼雷罐尚未装满的情况下停止加注。可见,由于传统的工作模式的限制,生产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俨然成为了一个杠杆的两端,此消彼长,无法进一步有效提高出铁的工作效率。
为了解决这种安全与效率的矛盾,有关技术人员提出了采用已在高炉中得到运用的雷达物位计来代替人工,在每一个鱼雷罐车上方加装一台西门子SITRANS LR雷达物位计,对于鱼雷罐车的铁水液面进行监测,并依据相关液面数据对整个铁水的加注过程进行自动控制。在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0月中旬,技术人员首先在唐钢炼铁厂二高炉对西门子雷达物位计进行了验证性的安装及试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的出铁工艺流程自动化改造奠定了基础。
现场概貌:
1、唐钢炼铁厂大门
2、唐钢炼铁厂二高炉现场;高炉正在出铁
3、鱼雷罐车进入出铁现场
4、高炉正在出铁
5、冷态、没有加铁水的流嘴
6、剩余了一部分铁水的流嘴,和已经灌满的鱼雷罐车
7、正在入罐的铁水流
二、西门子SITRANS LR雷达物位计基本资料
SITRANS LR雷达物位计是为中大型贮罐的物位测量(液体或固体)而设计的,是一种应用于固体和液体物位测量的范围广的FMCW雷达物位仪表。它采用24GHz连续波调频雷达技术,可在高温或粉尘环境下对储存容器里深达45m的液体和固体料位进行精确测量。SITRANS LR有坚固的外壳、法兰连接和喇叭形天线,其测量不受气压或者温度状况的影响。它24GHZ的发射频率和高信噪比使其即使在测量低介电常数介质时,仍能有很好的信号反射。它还支持现场红外线编程器及SIMATIC PDM软件编程。
技术规格:
电源
供电电源 120 230 V AC,  15%, 50/60 Hz, 6W (12VA) 24 V DC, +25/-20%, 6W
性能
频率通常25 GHz
测量范围 0.3550 m (1.15164 ft)
测量误差 110 m (3.3 ~32.8 ft.)距离时,≤5 mm (0.2")1050 m(32.8~164 ft)距离时,≤15 mm (0.6")
盲区1 法兰底部边缘0350 mm
值模拟输出附加额 ≤0.1%
长期稳定性 ≤ 1   mm/year
重复精度 050 m, 阻尼 ≥ 1 s时,≤ 1 mm
接口
模拟输出 (不应用于PROFIBUS PA 选项) 信号范围 4 20 mA
数字输出
功能可作为设备状态或限制值配置(液位,体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7-mEC系列嵌入式系统应用手册

西门子SIWAREX MS电子称重在化工原料称重中的应用

SIWAREX MS称重模块在料液位测量中的应用

SITRANS TR300温度变送器

西门子SITRANS F C MC2 DN 50到150科里奥利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