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河北理工大学校园网工程应用案例

河北理工大学校园网工程应用案例

2010/3/18 9:55:00
     同天科技集团属下同天国际有限公司经过激烈竞争,运用自身的技术与服务支持优势,取得了河北理工大学的校园网建设工程项目。同天公司将根据校园的外部环境和学校的系统要求,使河北理工大学的校园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近年来,随着教学手段的不断进步以及计算机网络技术在高校中应用的日益普及,校园网络化,教学智能化成为各名校竞相角逐的热点,不仅是衡量各高校现代化教学技术的一把标尺,更是与国际接轨的一种技术和意识的具体体现,正是基于对上述观点的深刻认识,河北理工大学的决定投入巨资建设技术先进应用丰富覆盖全校的校园网,把河北理工大学的教学水平提到一个新的层次上来,为河北理工大学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为更多更好地培养现代化人才提供优秀的平台。为了保证建设的质量和投资效益,河北理工大学选中了在网络工程建设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的同天国际有限公司承建河北理工大学的校园网建设。
    结合河北理工大学校园网建设的规划和联网需求,同天公司采用支持三层路由的中心交换机星形网络拓扑方案。由于河北理工大学特有的网络设计,在网络中心采用CISCO的路由器3640系列,与CISCO的Catalyst6500/3500交换机构成全双工的路由交换式网络。一方面中心多层交换机为各教学和办公楼提供数量众多的千兆位以太网接口或为VLAN提供路由、通信服务,另一方面Catalyst6500/3500交换机又高速连接本地局域网的服务器,为本地数量众多的用户提供无阻塞的访问服务;同时又能均衡整个网络的负载。利用Cisco公司网络产品的技术优势,进行合理化设计,使校园网达到结构化,开放性,安全性的标准。
      河北理工大学校园网将要连接校内所有计算资源,覆盖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及各类服务机构和设施,校园网的应用人员将不只是实验室内教师和研究生、高级的行政管理人员,还要包括刚进校的新生、普通员工在内的全体人员。校园网建设成功后,将担当起校园内各机构的综合管理、除具有教学、科研、管理、图书情报资料检索外,还担任着校内外信息交流,多媒体应用,电子邮件,公告,新闻设计各种公共网络口Internet,Cerret的访问等任务。计算机系统全面介入日常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后,其作用将不只是一个先进的工具,而应在促进工作方式转变、改革管理模式方面起推动作用,从而大大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全面推进学校教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