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来软件石油行业网络管理解决方案(2)

科来软件石油行业网络管理解决方案(2)

2010/3/18 10:45:00

l 数据过滤分析

  借助数据包过滤器,网络管理人员可以只分析感兴趣的数据,从而降低系统负载,提高分析效率并降低故障排查难度。科来网络分析系统了提供目前业界唯一的全图形化数据包过滤器,界面直观且功能强大。可过滤的条件包括:

  ¨ MAC地址

  ¨ IPv4地址

  ¨ IPv4范围

  ¨ IPv4子网

  ¨ 端口

  ¨ 协议

  ¨ 数据包大小

  ¨ 数据包值

  ¨ 数据包模式匹配

  对于上述的所有条件,科来网络分析系统均允许自由组合,组合的条件有“与”、“或”、“非”三种。

  科来网络分析系统率先在网络分析中,引入了工程的概念,即将一个捕获工作定义为一个工程或一个项目。

  网络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同时开启一个或多个工程,以实现不同的捕获分析目的。不同工程既可采用自身的设置,也可采用一些对全局工程有效的全局设置,方便且易于管理人员操作。

  l 多网卡分析

  科来网络分析系统支持多网卡,即在一个工程中可以同时捕获并分析多个网卡的数据。在使有分路器的情况下,此功能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石油行业的网络节点遍布各地,各种服务器、应用系统众多。传统方式下,对这种大型网络的维护防御手段有以下3种:

  1. 在网络的出口处安装防火墙防止来自外部的攻击;

  2. 在网络内部安装各种防病毒软件来抵御病毒的危害;

  3. 在网络中部署IDS进行网络入侵检测。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网络防御手段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网络的需要,这种被动防御方式面临如下的问题:

  l 内部攻击:传统防御方式用防火墙来防止网络攻击。然而我们都知道,防火墙主要是用于防止外部对内网的攻击,对于网络内部的攻击,其作用相对较弱。据统计,网络攻击事件,有60%以上都来自于网络内部,并呈逐年上升趋势。这也表明对网络内部攻击的防御和查找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甚至有可能成为预防网络攻击的主要方向;

  l 蠕虫病毒泛滥:当前对于网络病毒的防御,绝大部份网络都采取了部署单机版或网络版的防病毒软件。然而网络还是经常感染病毒,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防病毒软件的病毒库存在明显的滞后性和终端使用人员的使用习惯(未更新病毒库,甚至关掉防病毒软件)给了蠕虫病毒可乘之机;

  l 难以快速定位故障:在当前的网络中,网络时断时续、带宽被占用甚至网络瘫痪等网络故障频发。传统的防御手段在复杂的网络故障面前,不能快速定位故障,解决问题的时间相对较长,给企业带来较大的损失;

  l 难以准确监控网络关键设备:网络中的关键设备,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个网络和业务的运行效率和可靠性。对网络关键设备进行有效监控和数据分析,对保障网络的持续可靠运行具有重要的作用。

  l 难以确定网络传输性能:传统防御方式不能对网络的数据传输性能进行分析,不知道网络传输的高低,可能为网络故障或攻击埋下隐患。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知道仅仅通过目前的传统防御手段,网络的持续可靠运行不能得到有效保障,这时我们需要借助网络分析技术来保障网络的持续可靠运行。

  网络分析,能对网络进行可视性透视和专家级的诊断,评估网络性能,快速定位网络故障,并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预警。科来网络分析系纺,作为全球第一款中文协议分析软件。它整合了网络分析的领先技术,能对网络提供精确分析和快速定位,是网络管理和网络分析的必备工具之一。

产品部署

  科来网络分析系统采用旁路方式接入网络,可以对整个网络或任意网段进行网络分析,安装部署后不会改变原有的网络结构和网络速度。

  我们以xx公司为例,其产品部署情况如图1所示。

  

 

  (图1 xx公司科来网络分析系统部署简图)

  针对xx公司的具体网络情况,我们首先应在核心层部署科来网络分析系统,用以实现对全网络的实时监控;同时,我们在各汇聚层的交换机上部署科来网络分析系统用于监控本交换机上的所有数据通信;当然,对网络中的各种关键设备、关键应用和网络故障频繁发生的区域,也应该部署科来网络分析系统,方便故障查找和问题的追踪。

  完成产品部署后,网络管理部门通过科来网络分析系统了解网络的实时运行质量、各种关键设备和关键应用、网络带宽占用情况、网络传输情况(包括是否传输安全)、网络中是否存在网络攻击行为等关键信息。通过这些信息来制定相应的管理策略和措施。

  售前服务

  l 产品咨询:了解用户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向用户正确介绍产品的功能以及使用

  l 提供试用:向用户提供产品试用,并进行技术指导。

  售后服务

  l 技术支持:免费为用户提供产品的技术咨询和使用解答。

  l 诊断服务:为用户提供1年12次的收费诊断服务。用户可以将捕获到的数据上传到我们的FTP服务器,由科来软件技术支持中心诊断分析并出具分析报告。

  l 故障处理:免费指导用户使用科来网络分析系统分析查找故障。

  l 升级服务:提供长期持续的产品升级,为正式用户提供终身维护。

  技术支持

  l 科来软件在成都市区设有全球的技术支持中心,工作人员均具备多年的网络分析经验,技术实力雄厚。

  l 提供7*24小时的售后服务。

  l 我们提供的技术支持的具体方式有以下5种:

  Ø 网站在线支持

  我们在官方网站(http://www.colasoft.com.cn)上提供了技术资料库,您在使用科来网络分析系统时的大部份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Ø 论坛支持

  我们提供了供用户学习交流网络分析技术的支持论坛(http://www.csna.cn),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分析安全和故障解决方法。

  Ø 电子邮件支持

  任何时候我们都欢迎您用电子邮件(support@colasoft.com.cn)告知我们您遇到的问题,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的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Ø 电话支持

  欢迎您致电86-28-85120922咨询解决方案。除节假日外,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我们的专业技术人员都在期待您的来电。

  Ø 现场支持

  网络、邮件和电话支持均无法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时,我们将联系当地经销商到用户现场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