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国Echelon公司新总部大楼的日常环境是耗能效率的典范

美国Echelon公司新总部大楼的日常环境是耗能效率的典范

2010/3/22 9:50:00

Echelon公司技术的基础在于能建立一个低成本的网络,组织智能设备独立运行。而这些设备链接起来后,又能相互通信,进行分布式的监控。最终结果是一幢功能更有效的大楼,比没有这些智能系统的设施提供更多的方便和舒适。

 

 

这个系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管理Echelon公司新总部大楼的KENMARK房地产集团公司总裁Mark Kendall说,假如凌晨三点钟,屋顶的一部分塌陷,我们不仅能获悉,并能得到系统的运行数据,立刻做出反应。”“把类似的开放系统配备到几个大楼上,KENMARK就能以更高效率地监控一批24/7房地产项目。

对于传统的设施监控,每个楼宇系统需要一个单独的软件包,LonWorks网络启动的系统监控与其迥然不同。传统方法意味着可能需要多个PC,从而使复杂程度大增,而管理效率降低。LonWorks设备网络的优越性来自它能把不同制造商的产品结合在一个统一的网络中。

为了展示该技术的互可操作性,Echelon公司在他的总部大楼中使用了来自两个不同厂商的VAV控制器:InvensysTAC,在大楼中的所有其他产品都使用Echelon公司的LonMaker™集成工具安装,并符合EchelonLNS™ Plug-in标准,同时所有产品都经过LonMark认证。

建筑施工人员也从LonWorks系统获益,因为控制全部不同系统所需的布线减少了,从而节约了施工或重布线的费用。所有的子系统都在同一套布线中运行。在新楼中集成Echelon公司技术,并且是Echelon开放系统联盟成员的一家控制承包商的技术总监Earl Gray说,我不需要应付6个或7个网络。LonWorks系统只有一套连接各个不同元件的干线。

Echelon公司的新办公楼有方便管理人员检测大楼控制系统的全Web启动的接口,除此之外,还向其住户,即Echelon公司的雇员提供若干便利。通过为每个办公室建立一个独特的i.LON 1000服务的Web接口,Echelon让雇员能方便地设置个人喜好的工作空间。舒适的办公环境是很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控制权交到雇员手中,”Echelon公司的高级网络集成专家Rob Guzikowski说,他们只要调用大楼的接口就能选择个别照明等级和温度设定值。先进的检测房间占用状态的传感方法在办公室被使用时能协调照明和温度,把它们设置在理想的等级上。在房间空置时能耗降到最小。同时,远程上班族可以规定何时上班,这样大楼就不会为空房供热、制冷或照明,这就避免了浪费,节约了能源,降低了成本。

Echelon公司已实施的这个系统,能以较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节约每天的开支。

主要优点

把所有关键的楼宇子系统集成为一个简化的网络
设施管理人员可以每天24小时远程访问控制系统
所有子系统都通过同一布线运行,使布线减少,成本降低
最终用户可以使用Web方式设定他们各自的舒适级别
可向最终用户提供自愿削减程序以节约能源

让我们看一下Echelon公司总部大楼的几个例子:

对设施管理员来说,Echelon公司的新办公楼提供前所未有的能力来监控大楼的照明、安保、HVAC、电梯和许多其他功能。操作员可以在大楼现场也可以在远程使用PC,通过Internet访问各种设备。远程控制功能由Echeloni.LON™ 1000 Internet服务器实现,它使用Internet协议(IP)主干,选择路由把大楼子系统数据发送给远程的操作员。

未来的智能(Smart办公大楼展现在你眼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