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的设计

浅谈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的设计

摘要:列举了火灾报警系统设计中的几个难点以及遇到的几个问题,同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国家经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建筑市场迅猛发展的推动下,我国的消防行业也有了较大的发展。为了有效地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技术法规、消防产品标准也经历了从无到有、日益完善的过程。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以下简称火警系统)现已广泛运用在各种楼宇、建筑中,并充分显示了发现火灾及时、扑灭初起火灾迅速的特点,受到用户的肯定和好评。

 

  但是,如何正确的设计火警系统,仍然是一个十分重要而亟待深入探讨的问题。

 

1  火警系统设计的难度

 

(1)涉及的专业多。火警系统涉及到电气、智能化、暖通、给排水、建筑等专业,这就要求设计人员对相关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掌握。

(2)没有专门的院校培养消防人才。我们国家至今只有在个别院校设立了消防专业,但也往往侧重于消防战训、指挥等,所以真正搞消防工程设计、安装的专业人才很奇缺。

(3)火警系统产品发展很快,已从传统型、地址型发展到智能型,而且产品品种多,又无互换性,要充分了解其性能并灵活运用于设计中也是不容易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压断路器背后击穿现象分析

英威腾 CHE100系列 变频器

罗克韦尔 MicroLogix系列 PLC

施耐德电气 XVM系列 信号灯柱

施耐德电气 XVE系列 信号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