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融数据中心的选择:超高速网络

金融数据中心的选择:超高速网络

2010/3/24 10:02:00

      在21世纪初期,顶级的金融交易所都使用T1线路来测量交易吞吐率,而最挑剔的客户也使用相同的线路来进行信息访问。在技术飞速发展的十年即将接近尾声时,现在的金融企业大多都已是通过直连万兆以太网(10GbE)连接来进行交易管理,每毫秒就有数百笔交易达成,加上每笔交易有多达15000次报价,因此,系统每秒处理的交易信息量是非常惊人的。对金融公司而言,管理快速增长的数据量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更大的挑战是管理高速金融数据网络,以在金融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

      在今天,金融网络中的竞争优势要以微秒来定义。研究结果显示,几十毫秒的数据传输延迟就意味着收入要降低10%,即使每次交易只出现5微秒的延迟也会造成数十万美元的损失。金融行业不仅需要未压缩的数据,还要求端到端的延迟控制在几十微秒的范围内,这些特定的行业需求使得实现理想的性能变得更加困难。这些种种因素都使得原始速度成为金融网络的首要任务。

      除了速度以外,成本和可扩展性也是重要的因素。通过交易网络处理的数据呈指数倍的速度增长,这使得经济高效的网络扩展性成为成功的关键因素。当数据中心添加数百甚至数千台交换机、路由器和服务器时,能耗和散热效率的细微差异也可能会迅速成为数据中心的主要开支。不断增强的服务器处理能力以及在更小的空间内部署更多设备的发展趋势使数据中心的能耗不断增加,数据中心的供电和散热成本甚至超过了设备本身。

      管理现代金融网络的IT专业人士所面临的挑战虽然巨大,但这是可以克服的。他们只要使用新的数据中心网络连接就可以解决所有难题,不仅简单、可扩展且经济高效,还能够提供超高带宽和超低延迟。

平伸拓扑

      三层数据中心架构由接入交换机、汇聚交换机和大型核心路由器组成,这种架构要求数据经历几次“跃点”就可到达同一机架或同一行中其他服务器。因此,这种传统的设计本身存在太多的延迟,无法满足金融业日益增加的性能要求。此外,三层架构还占用了大量的宝贵空间,很难进行扩展,并且耗电量大,而数据中心管理员需要尽可能节省使用所有上述资源。

      有一种新途径可以对数据中心架构进行平面处理,使其机架和行的配置更加密集,这样就可以削减数据中心的占地空间,并通过减少跃点的次数来提高通信速度,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了整体的应用延迟。一些新的部署将会去除汇聚层,直接将接入层交换机连接到核心10GbE交换机。另一种方式是使用最小化核心路由器,着眼于通过搭建高速10GbE聚合层来处理数据中心内密集计算的网络流量。

      在这两种情况下,网络结构的扁平化实现了性能加速,因为数据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必须进行的跃点相对较少,次微秒的跃点时间和嵌入式应用使交换机进一步提高了性能。

机架式架构

      随着金融行业从多级中心模式向平面架构的转换,横向扩展将通过低成本、高性能的互连得以实现。传统的架构方式:使用不同的服务器、存储和交换机设备,它们都有各自的配置和散热要求,这在大规模扩展的高增长网络中是不适合的。

      对此的解决之道就是机架式结构。使用复制的机架模型来部署基础设施的功能使得超大规模架构(如1个月扩展100,000台服务器)的部署和管理成为可能并且经济高效。

布莱德(BLADE)的解决方案

      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已经将超低延迟的交换机和机架式架构进行了整合,只要机架插入电源插座,交换机即可用。BLADE RackSwitch交换机系列提供了业界最佳的性能,加上其诸多性能优势,是密集的数据中心部署和托管设施管理或非管理的理想之选。

      融合增强型以太网可创建相同的无损环境,而以前则需要一台光纤通道交换机。虚拟机感的智能化连接让客户可以充分利用虚拟化基础设施增加的利用率和降低的成本。并且数据中心优化的由前至后或由后至前的散热方式让用户可以选择具有与他们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相同气流方向的交换机,以减少散热成本。

      机架式架构和布莱德交换机技术提供了所有这些优势,而不会将客户局限在某一厂商的专有架构之中。所有布莱德的交换机都得到验证,具有与思科和多数厂商网络设备的互操作性。

布莱德的交换机产品包括:

·BLADE RackSwitch G8000:48端口10GbE 聚合交换机:RackSwitch G8000是一个1-RU高固定配置的交换机,配备48个10/100/1000 Mbps以太网端口,以及4个可选10 GbE上行链路端口。48个1GbE端口中的四个能够配置SFP光端口来支持光纤连接。

·BLADE RackSwitch G8100:24端口10GbE CX4低延迟交换机:RackSwitch G8100是一个1-RU高固定配置的交换机,配备20个10 GbE CX4端口和4个10GbE SFP+端口。一个480 Gbps的交换机网络可提供24个端口的非阻塞的线速性能,直通交换使平均端到端延迟小于300纳秒。对于要求最低延迟,并通过其4个SFP+上行链路端口灵活支持1GbE 或 10GbE 的数据中心而言,G8100是最理想的选择。

·BLADE RackSwitch G8124: 24 端口 10GbE SFP+ 低延迟交换机:RackSwitch G8124是一个1-RU高固定配置的交换机,配备24个10 GbE SFP+端口。一个480 Gbps的交换机网络可提供24个端口的非阻塞的线速性能,直通交换使平均端口到端口延迟小于680纳秒。

业务的成功需要网络的变革

      现在,金融交易行业想要在竞争中获得成功,越来越多地要依赖于低延迟和高带宽的网络,以便进行经济高效的管理和扩展。在三层架构中设置通用路由器的传统架构从本质上无法满足这些需求。而面对网络需求的持续增长和预算的缩减,首席信息官们和IT专业人士承担的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们要努力提供一个可以在全球竞争中获得成功的网络环境。

      解决方案就是采用机架式架构。通过架顶式交换机和刀片交换机将机架式服务器连接到刀片服务器系统,使数据中心的架构师可以在一个刀片或机架机箱内扩展带宽,而无需通过昂贵的外部核心交换机。它可以在统一和实惠的机架级网络基础设施上进行标准化,而当网络增长时,它也支持经济高效的配置。这种新一代的架构可以提高网络性能、简化基础设施的部署和管理,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